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美容 > 正文
她们为自己的美丽忙碌--影视名人个性护肤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27日10:47 美容时尚报
新年的钟声浑然入耳,我们的青春小鸟又飞过了一座山头。而她们呢?肤如凝脂,靓丽如昨,仿佛私自冻结了时间。这,是成熟的女明星们留给我们的巨大困惑。
毋庸置疑,天生丽质仍需后天保养。今日,集大陆和港台演艺圈的七位重量级名女人于一堂,看看不同气候下她们的护肤之道奥秘何在,是否有所相同又有所不同。读过、比过之后,但愿你会有惊喜的发现:原来,你也能拥有不老的肌肤。
一、巩俐
荣登《ELLE》(《世界时装之苑》)封面,被该杂志誉为“中国第一女人”的巩俐,有着完美无瑕的肤质。在拍摄《菊豆》之前,她根本没有保养的概念,直到当地恶劣的天气使她的皮肤持续地变得干燥粗糙,她才惊觉皮肤也是需要保养和照顾的。
她认为保养品并不在多,而在于要符合自己的年龄及需要。搽在脸上感觉舒服,容易让皮肤吸收,而不是造成负担及伤害,这是保养最重要的原则。
巩俐坚持平常出门时,至少要薄薄地扑上一层蜜粉,防止空气中的脏物污垢阻塞毛细孔。回家后,则用卸妆品重复将脸上的油彩、脏污彻底地清除,再用洗脸剂和清水洗脸,最后才是最平常的保养步骤:化妆水→眼霜→乳液。“绝对不要让脏东西塞住毛细孔,让皮肤自由地呼吸对皮肤最好。”
每天一定要使用眼霜。“搽完眼睛的四周,还会顺便将眼霜搽在脸上,因为我觉得既然眼霜是用来照顾脸部最细嫩最敏感的地方,对其它脸部肌肤一定也很好。”
平常多喝汤。她“喜欢研究煮汤时加入不同的中药”,这样既摄入足够的营养,又能增加饱足感使食量自然变小,也就不担心吃多发胖。其它饮食则倾向清淡,“清淡的东西对身体的负担不会太大,新陈代谢顺畅,皮肤自然就好。”
运动可以维持身材和皮肤的弹性。“我通常打羽毛球、网球,因为这些运动是全身性的,除了可以让身材的协调性更好,也让我彻底地出汗,皮肤里的脏东西也能随着流汗排除干净。”
  二、宁静
已为人母的宁静魅力更坚,从不吝啬的笑容一如既往地感染着周围的人,野劲性感的她具有超强票房号召力。根据自己皮肤比较薄的特点,宁静绝不跟风,轻易更换牌子。她主张不要通过价格的高低去衡量护肤品的好坏,而是看它是否适合自己的肤质。她现在用的是没有任何刺激的美国牌子的成套护肤品。宁静不喜欢上美容院,偏好在家“自行料理”,涂些各色的“泥”,既便宜、随意,又有无穷乐趣。皮肤薄容易过敏,宁静选择化妆品时也格外慎重,她喜爱的化妆品是Nuskin和SK—Ⅱ。
三、刘嘉玲
嘉玲成熟的女人味让人窒息,她的肌肤也仿佛日益晶莹剔透,此主要得益于充足的睡眠,规律的生活。一般早餐的食谱是:土司1块,2个鸡蛋白和1杯牛奶。午餐吃一份色拉、清蒸的鱼,因为红烧的鱼热量太高。晚餐吃得随意些,最重要的是只吃7分饱。
中性皮肤的她很注重毛孔的清洁,不工作的时候,常常只薄施粉底,有时干脆不化妆,让皮肤彻底休息。她对化妆品十分挑剔,粉底以SK-Ⅱ及KP为主。
如遇去干燥之地,她会做好保湿工作。先是敷上护肤面膜补充水分,并经常喷洒Evain面部矿泉水,然后涂上Estee Lauder的弹性紧实体乳液滋润肌肤。在酒店下榻后,打开事先预备的放湿机,提高室内湿度。
由于经常熬夜,嘉玲会定期煲中药调理肠胃及补身,效果相当不俗。
嘉玲还定期做运动。每周抽出三天时间运动,先花半个小时在山上跑步,然后做一小时健身,一身大汗之后,皮肤分外亮泽。
四、关之琳
作为SK-Ⅱ品牌形象代言人,“大眼美人”关之琳的肌肤的确无可挑剔。她的美肤之道有三:
1、起床第一件事:做面膜。为了补充水分和祛除黑眼圈,每天一早起来就使用SK-Ⅱ的眼部修护膜。做完后洗温水浴,绝不用热水清洗面部,避免扩大毛孔。用毛巾吸干面部水分,拍上Clarins收缩水,然后用Jurlique Eye Gel及底霜。卸妆用Covermark、Jurlique的Extract Recovery Mist。
2、食疗。为强身健体,关之琳天天吃无糖燕窝,服用来自美国的Ldn的ImageHns及Omege3鱼油丸,还有维他命C。平时不食辣、不抽烟,代之以多饮水和茶,多吃水果,油炸食品也尽量少吃。做运动出汗后容易受凉,她就每天吃蒜油丸,借以改善身体机能。
3、睡眠充足。睡眠最少8小时。如若不够,她会采用惯招:多用护肤面膜,让肌肤尽快恢复光泽和弹性。为避免雀斑造访,她使用全面的防晒护肤品和化妆品。
 五、袁咏仪
健康清新的咏仪给观众的印象是充满活力、毫不做作。日夜颠倒的拍戏时间令皮肤容易缺乏水分失去弹性,所以她十分注重饮食,谨慎选择护肤品。此外,每天都会进行深层清洁和一系列的护肤活动。
SK-Ⅱ的护肤品给她的感觉很好,认为找到了自己的护肤良伴。其护肤精华令她的皮肤极易上粉,效果自然。曾经于11月份前往北京拍戏3个月,全套的SK-Ⅱ护肤品让她在干燥的气候里,仍然拥有滋润无比的肌肤,令人羡慕。
六、林青霞
昔日善演琼瑶小说纯情女主角的青霞,如今已年届40,当上了幸福的妈妈,可当你再见到她时仍会眼睛一亮。美丽从来没有离开过这位崇尚自然之美、表里如一的女性,对待肌肤,她很认同“女人的美丽需要忙碌起来”这一至理名言。
青霞不喜浓妆一般选用日本、台湾品牌的护肤品和化妆品,因为比较适合东方人的肤质。她声称自己“是一个80%紧贴潮流的人,有时也爱尝试不同的护肤品和化妆品”。光是保养霜就有十多种,每次要涂七、八种,她说:“习惯了,一次十几分钟就够了。”
青霞从小到大不吃油炸食物,少吃甜食,常吃水果、青菜和鱼类。她建议所有爱美女士减少红肉的摄取,多吃海鲜,远离烟酒,减少体内废物的积累,延缓肌肤老化,同时保持良好的心情。
青霞深谙沐浴美容之道。沐浴后,即涂上润肤露,温水、冷水交替使用,使毛细孔交替扩张、收缩。早晚洗胸,增强皮肤弹性。
每半个月洗一次桑拿浴。“这对趋胖的人来说很有用,尤其是烤箱,可以烤出汗汁和油脂。”洗完桑拿后,通常做脸和油压,对保养皮肤来说,也很有用。
   七、萧蔷
“台湾票选第一美人”萧蔷才华横溢,气质高雅。看着她那白皙细嫩的肌肤,恐怕谁都不会相信,她“每天只睡一小时”,可事实就是如此。睡眠不足是肌肤之大敌,所以她很注重饮食,选择适合自己的保养品。每天沐浴之后,她会固定按摩胸部,以促进血液循环,让胸部不受地心引力的影响,同时注重胸部的清洁和光泽,选择兼具功能性和舒适性的内衣。喜欢读书的她坦言,人生观、生活方式会影响内在的美丽,内在的美丽必须靠阅读、生活体验的累积才能形成。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走出专业护肤的误区 (2002/02/25 10:24)
护肤品使用小贴士 (2002/02/01 12:07)
Party前后的护肤秘笈(图) (2002/01/30 10:02)
不同肤质男人如何健康护肤 (2002/01/14 11:51)
新好男人护肤要诀(图) (2002/01/07 09:59)
超级名模护肤之道 (2001/12/30 11:40)
冬季护肤有五戒 (2001/12/22 10:21)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女人自己的精彩
打扮一下恋爱去
恋衣e族 新女性
暖暖香香靠过来
渴望飞翔的翅膀
美裳MM似水流年
新时代美丽"狐狸"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