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都市男女:地下室里阳光灿烂的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28日09:51 北京青年报

  奢望地下室

  老公是我大学同学,他为人开朗健谈,工作后因资历浅,未能搭上末班车。

  今年,他们单位为解决外地留京大学生成家之后的住房问题,特意腾出了四间地下室,作为周转房。这四间房子,就成了竞相争取的“理想天堂”。当然,分房的首要条件必须
是已婚。于是,他们单位里有三对情人速成,成为眷属,争先恐后地加入到排房的行列当中。听到别人传出的喜讯,我的他也着急了,一个劲儿地催促我完婚。在我们看来,结婚证就成了我们即将拥有一处栖身之所的钥匙。

  之后的几天,我俩在一起分析了严峻的形势。我们排除了目前还是单身的小张、小李,唯一的竞争对手是小王。他与女友拍拖五、六年了,至今还没有领证。老公就主动上前与他聊天,探听虚实。当得知小王目前还没有结婚的意思,我们感到稳操胜券,于是满怀着希望去看房。

  希望越大,失望也越大。地下室处于西南四环一幢老式住宅楼下,昏暗的空间发霉的潮气与我想象中的差距也太大了。老公却非常满足地说:“墙壁刷刷白,换上一盏明亮的灯,这是一间很不错的房子。”看着老公知足的样子,我心里有些委屈。回家后,妈妈看出了我有心事,我哭得像个泪人儿。妈妈语重心长地说:“我与你爸爸结婚的时候一样没有房子,仅住着一间8平米的小平房,但两个人感情很好,喝凉水都感觉甜。”妈的话激起我的回忆,我又想起与他交往多年,彼此了解、信任,相知相惜,有着至真至纯的爱。想到这儿,我不再愁眉不展,也不再唉声叹气。我开始憧憬未来的小家。哪怕它只有一居室,哪怕它阴冷潮湿,哪怕在阳光明媚的日子里都见不到一缕阳光,然而那都将是我们自由安身的家。夜晚,我辗转反侧,做了一个又一个地下室之梦。梦中,我勾画着地下室的布置和陈设,黑黑的墙壁该怎样地把它染白,一股股潮气该如何驱走,小小的面积该如何有效利用,在哪儿放床,在哪儿做饭……如何使没有阳光的地下室变得温馨和浪漫。心中那一次又一次的精心设计和安排,常常使我从梦中醒来。

  在双方父母的祝福声中我们领取了结婚证,也参与到排房的行列中。揭榜的日子一天天近了,我们的心也随之提到了嗓子眼儿。地下室的归属终于尘埃落地,而我们却没有分到。其中的一间地下室分给了秘密领证的小王。理由是单位优先照顾双方家在外地的夫妻。我的心一下子变得有些失落。那本该属于我们的“家”现在成了过眼烟云,成了一个可遇而不可求的梦。但它托起我对爱情的升华,充实了我对现实生活的理解。

  文/李莉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爱情经典故事:那玫瑰就是幸福的闪电…… (2002/02/27 16:33)
你对爱情依然有信心吗? (2002/02/27 14:45)
有时爱情图有虚名 (2002/02/26 17:46)
爱情不恋办公室 (2002/02/26 15:25)
我爱上了我们的爱情 (2002/02/26 14:44)
爱情栽出的罂粟 (2002/02/26 11:40)


分 类 信 息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专治暗疮去玫瑰红
   吃蟹就吃放心蟹
   特价机票全球通
   中医点穴瘦身法
:红旗世纪星调价
:UTS管理硕士课程
:同飞指纹门禁系统
:手机电池的伴侣
:大器落成璀灿谢幕
:花园别墅廉价招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