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服饰 > 正文
男人也能穿裙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12日10:36 生活时报

  日前,在意大利米兰国际时装周上,出乎意料的是时尚的设计师们推出了男士裙装系列。据新华社的报道,用各式面料制作的男士裙装给高大帅气、阳刚十足的男模增添了一种别具特色的时尚之美。虽然身处“四大时装之都”之一的米兰,这里的人们早已“见怪不怪”,但这在新世纪的时装舞台上首次推出的男士裙装就像是一股春风,令人耳目一新,称奇不已。

  在人们的印象中,女士穿裙装是天经地义,再平常不过的事情。而男士穿裙装就有些“另类”,给人以匪夷所思的感觉。其实,裙子由来已久,几乎可以与人类文明史的久远相提并论。当初,刚刚进入文明的古人类,手持土制的长矛和弓箭,腰系兽皮短裙,不正是一种自然之美,力量之美吗?而时至今日,苏格兰的男人仍然在穿着传统的裙装。

  随着人们审美情趣、审美观念逐渐演化,裙装也几经变化,不断发展。裙子作为服装的一个组成部分,虽然是一个极单纯的事物,但是它却总是有意无意地与一定历史时期的生产、经济、政治、文化、道德、习俗等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其内涵影射了各个社会中人们的思想观念、审美情趣。为什么如今的男士裙装如此受人青睐?一位英国美学专家解释道,对一些男性来说,他们身上的压力太重,因此他们也有意无意地借外物来减轻压力,如在一些颜色、款式的选择上等。

  男士裙装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也为商家们带来新的商机和选择。服饰文化报报道说,一位罗马的服装设计师认为,现在的社会已经日趋中性化,男女的内涵彼此交织混杂,阳刚的男人可以呈现出温柔细腻的一面,而原来小鸟依人的女人也可以非常独立、果断,不再优柔寡断。而且,男女的着装不应再受传统的影响,谁说男人就一定非得穿裤子而不能穿裙子呢?设计师认为,天生的男女已是两种气质的奇妙组合,很难再简单地用外在形式去界定了。

  在今天的社会中,男人与女人的区别渐渐地回到了纯生理的范围,因为在社会分工中已经越来越少见男女差异了。男人的事业,女人也没什么干不了的,女人的事业,男人也不再端什么架子了。男人的头发可以长,女人的头发可以短,这都不再是当今的时尚了。也许今天我们还当新鲜事,津津乐道地谈论着“穿裙子的男人”,不曾想没过几天,满大街上都是了。

  本报记者/赵文立整理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有一种男人,让人永远不能遗忘 (2002/02/26/ 12:04)
解读男人心:长不大的男人 (2002/02/19/ 10:15)
情人?妻子?男人的玫瑰与莴苣 (2002/03/11 11:33)
抓住男人心-现代男人的理想情人 (2002/03/07 10:31)
女人如药:满足男人生理和心理的需要 (2002/03/07 11:26)
金星:享受男人变成女人的幸福 (2002/03/06 11:04)
爱情温度:女人热了,男人就跑了 (2002/03/05 11:17)
男人为何性无能 七种错误性观念 (2002/03/05 10:56)
男人哪些部位最令女性兴奋 (2002/03/04 12:09)
睡在东家吃在西家--她与两个男人同时保持关系 (2002/03/02 12:25)
女人香水男人评说 (2002/03/01 12:08)
现代男性的魅力专题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节日里期待的礼物
春季可爱迷人女裙
性感内衣怎能抵挡
时尚女包任你挑选
女鞋让你分外妖娆
钻石让你尽显价值
做美女其实很简单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