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美容 > 正文
换季化妆品保鲜小秘诀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20日11:34 深圳晚报

  保湿霜、喷雾水、新彩妆……抱着一大堆瓶瓶罐罐回到家,才知道,换季换出了新烦恼。那些还未用完的“老”产品成了无法处置的闲散货,扔掉了太可惜,用了又不适宜,怎么办?将其保鲜收藏,待来年再当新货般使用,想来该是最正确的选择。既如此,那就在收藏之前,掌握一些小方法吧,让产品保鲜不变质,到当季时节再派上新用场。

  保养品收藏方法:先用棉花蘸酒精,将瓶盖及瓶口的边缘擦拭干净。这样不仅有消毒作用,也可以将瓶口容易滋生细菌的油质等,一并清洁干净,然后再用胶带将瓶口密封起来,防止液体蒸发变干。

  口红收藏方法:用干净的面巾纸将与唇接触过的部分,轻轻擦拭掉一层,就可以收起来了。眼影、腮红、粉饼等盒状彩妆品:先用干净的化妆棉,将已经用过的、脏污的粉擦掉,再用棉花(或化妆棉)蘸酒精,将粉盒的外壳、边缘、镜面擦一遍,然后打开放在太阳不直射、空气流通的地方通风5分钟,盖起来就可以收到柜子,或是化妆箱里了。

  收藏贴士1.进了冷藏室,就要住到底。有些人喜欢将化妆水、乳液、面膜及高蛋白的保养品收进冰箱里,这也是保护保养品的方法之一。不过,要注意的是,保养品一旦经过冷藏之后,就必须永远“住”在冰箱里。否则,经过冷藏的保养品,再放回到室温,会因温差过大导致变质。另外,冰箱里最适合收藏保养品的地方是冷藏生鲜蔬果的地方。

  2.要穿保鲜“衣”,以防串异味。化妆品不要放在靠近冰箱门的地方,来回开门、关门很容易让产品风干、变质。可以在瓶子外面裹一层保鲜膜,这样不仅不容易变干,瓶身也干净,而且还不会多了一股“菜味”。如果收藏在室内,一定要放在阳光无法直射并通风的地方,这样才能完全确保产品的安全。日常防变质小警示除了清洁品,护肤品和彩妆品都不宜放在浴室里。因为浴室内经常性的高温和潮湿,会使化妆品还没等到收藏时就已经变了质。(宗明)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图文:化妆品没染疯牛病 上海美眉莫担心 (2002/03/11 09:53)
化妆品没染疯牛病,上海美眉莫担心(图) (2002/03/11 03:03)
准妈妈,请远离化妆品 (2002/01/08 10:40)
乱用化妆品让肌肤很受伤 (2001/12/26 14:21)
化妆品的气质--魅力永恒的女人(图) (2001/12/14 10:01)


分 类 信 息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特价机票全球通
   美好节日寻伴侣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