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美容 > 正文
准妈妈,请远离化妆品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08日10:40 大众网--生活日报

  怀孕的女性要警惕某些化妆品中包含的有害化学成分。孕妇禁用的化妆品有以下三种:

  1、染发剂 据国外医学专家调查,染发剂不仅可能引起皮肤癌,而且还可能引起乳腺癌,导致胎儿畸形。所以孕妇不宜使用染发剂。

  2、冷烫精 据法国医学专家多年研究,妇女怀孕后,不但头发非常脆弱,而且极易脱
落。若是再用化学冷烫精烫发,更会加剧头发脱落。此外,化学冷烫精还会影响孕妇体内胎儿的正常生长发育,少数妇女还会对其产生过敏反应。因此,孕妇也不宜使用化学冷烫精。

  3、口红 口红是由各种油脂、蜡质、颜料和香料等成分组成。其中油脂通常采用羊毛脂,羊毛脂会吸附空气中各种对人体有害的重金属微量元素。孕妇涂抹口红以后,空气中的一些有害物质就容易被吸附在嘴唇上,并随着唾液侵入体内,使腹中的胎儿受害。鉴于此,孕妇最好不涂口红,尤其是不要长期抹口红。

  (吕保民)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纯天然化妆品扮靓欧美俏妈咪(图) (2001/12/31 10:06)
化妆品市场岁末大盘点 (2001/12/27 10:35)
乱用化妆品让肌肤很受伤 (2001/12/26 14:21)
化妆品的气质--魅力永恒的女人(图) (2001/12/14 10:01)
过季化妆品 莫忘要保鲜(图) (2001/11/07 11:08)
青少年专用化妆品在日本走俏 (2001/11/07 09:57)
皮肤油脂特别多,如何选择化妆品? (2001/11/05 17:52)
谈谈化妆品皮肤病(图) (2001/10/30 10:24)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北京鸿程武道馆
   新世界冠军溜冰场
   特价机票免费送票
   出国旅游报名须知
:"大块头"变瘦了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全新人才招聘资讯
:近视患者不用愁
:设计巧妙尽享舒适
: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走光”图片欣赏
* 另一种人体艺术
* 2001世界各地的圣诞气氛
>>更多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百年婚恋,百年照片
连载:寻找神秘女神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