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你敢和陌生人说话么?--直视家庭暴力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29日11:09 人民网-健康时报

  “你敢和陌生人说话吗?”一位朋友打电话来时这样调侃道,这个时候电视里正在播放《不要和陌生人说话》,而我正被一幕幕惨烈的镜头弄得心惊肉跳。其实,自打开始看这部反映家庭暴力的电视剧,我的心情就没轻松过。

  第一次看到梅湘南被安嘉和打,新婚就挨耳光令人同情;第二次,梅湘南被打得鼻青脸肿,除了更同情外还对安嘉和有了反感;第三次,梅湘南不仅被打得面目全非,肋骨折断
,更被安嘉和在脸上碾了几脚,这时候,同情渐渐淡去,代之而来的是怒其不争,哀其不幸。随着电视情节的继续,一个扭曲的家庭浮出了水面。原来,在单纯的殴打背后,还隐藏着更深层次的东西。

  如果说你的丈夫有暴力倾向,你该怎么办?一位男士向女同胞发出这样的言论,如果他有暴力倾向,那么不论情节轻重,不论知识层次高低,都是不可忽视的,赶紧带他去看心理医生,当然,本质不好、道德品质败坏的人则另当别论。此外,当遇到暴力时,妻子该做的事便是奋起保护自己并保持头脑清醒,要知道真正的爱是包容与怜惜,不是拳头和棍棒。当生命受到威胁时,爱情便不再是蜜糖,而是毒药。

  然而,水面下的冰山永远是最有威胁力的。家庭暴力又牵扯出另一个发人深省的问题,那就是你和你的爱人彼此信任吗?虽说两个人住一间屋子,在一口锅里吃饭,但人心比海深,彼此在想些什么不可能透明。有血缘关系的人尚且会“相煎太急”,更不必说毫无血缘关系只凭一腔爱意而走到一起的两个人。因此,在这个时代,以诚信为本的不仅仅是商业行为,也不仅仅是社会行为,更应该是家庭行为,做人要讲诚信,夫妻亦应如此。如果无法做到这一点,那么只有离婚。

  不过,说起离婚,这是我看这部电视剧又一个颇有感触的地方,当梅湘南想要离婚时,却被告知,按照法律程序,至少要一年以后才可以离婚,这不是存心让观众一直揪心吗?好在现在社会正在积极地关注着家庭暴力,婚姻法也有望得以补充和健全。因此,希望在不远的将来,再也没有人会说出那句专制无比、令人心惊的话:“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你知道,我不喜欢。”

  本报记者 江南雪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都市人婚姻家庭新观念--疲惫的男人想“回家” (2002/03/23 09:46)
老公,搬回卧室吧! (2002/03/26 10:30)
老公,我不接受你的“作法” (2002/03/21 10:37)
老公:从“老爷”到“长工” (2002/02/26 16:34)
家庭暴力危及母婴的健康 (2002/03/08 09:15)
调查发现:德国家庭暴力案中近半男人挨妻揍 (2002/02/23 12:22)
家庭暴力如此触目惊心:滚烫的油泼向妻子的脸 (2002/02/22 11:28)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魅力女人完美体现
风中的美丽
永久美丽的秘诀
阳光名妆
萨莎SaSa化妆品专卖
菲菲香水屋
纯美空间名妆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