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美容 > 正文
如何选择防晒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01日09:48 美容时尚报

  保护肌肤免受紫外线伤害的防晒品,可分为化学性防晒与物理性防晒两种。化学性防晒品又称之为“紫外线吸收剂”的有机化合物,含有UVA、UVB的吸收剂,能够将光源吸收掉,防止紫外线被吸入皮肤的内部。

  化学性的紫外线吸收剂,即使直接涂抹在肌肤上也是无色透明的。由于并不明显,所以,就算抹上粉底也显得非常自然。因此,经常被当作是基础的保养品而被广泛地利用。

  另外一种预防紫外线的物理性防晒品就是“紫外线散射剂”。当此种产品涂抹于肌肤上的时候,使紫外线呈物理性的放射,具有反射的机能。紫外线散射剂,只会对于皮肤最上层之角质层的表面起作用,所以不会吸收到皮肤的内部。这种产品虽然也受到众多化妆品的配合,但它的缺点是会带给肌肤特殊的颜色与味道,所以不适合男性或孩童使用。以女性而言,如果将紫外线吸收剂作为基础面霜,并且将紫外线散射剂当成粉底来使用的话,即可获得双重的防御效果。

  撇开种类不谈,在选择防晒品的时候,最重要的就是“SPF”。“SPF”(Sun protection Factor)即是所谓的防晒系数,这是在日本和美国的品牌所使用的算法,而以法国为主的欧洲国家,则是以“IP”来表示。

  将表示紫外线防御化妆品的效果以数字来表示,其比例为IP×2=SPF。我国也是采用SPF的算法。SPF的防晒效果可用以下的公式计算表示:SPF=涂抹上防晒剂部分的MED/未涂抹防晒剂部分的MED公式中的MED,是Minimum Erythema Dose的缩写,其定义为“造成皮肤出现微弱红斑所需的最低紫外线量。”

  既然SPF值为预防皮肤受到伤害的时间与什么都不搽的时间比值,究竟SPF所标示的数字可以防止多少紫外线呢?假若皮肤直接受到晒射而产生微弱红斑的时间为20分钟,而某个防晒品的SPF=6,即表示该防晒品能保持6×20=120分钟的防晒功能。SPF值越高其效果也越佳。

  但是,每个人的肤质不同,对阳光的防御能力也不一样,皮肤越白的人对光的抵抗力越弱,所以在选择防晒系数时,应考虑到自己肤质、活动地点与活动时间。

  近来,出现了超过SPF50,甚至更高值的防晒品。我们真的随时需要SPF50这么高的产品吗?其实不然。想要隔离紫外线的化妆品在涂抹以后能够维持一天以上的效果,那是不可能的。我们常会因活动时的流汗、游泳戏水或化妆品的脱落而使防晒品流失,所以补搽的工作是相当重要的。

  对于紫外线的对策,与其搽过SPF较高的产品之后就完全地放心,还不如重复地涂抹SPF15-20的产品反而更有效果。尤其对于敏感性皮肤,SPF值越高的防晒品对皮肤的刺激也越大。但当我们不得已必须大量照射到紫外线的时候(如户外运动时),也需要SPF较高的产品来保护肌肤。

  选择防晒品,除了系数之外,更重要的是舒服感,选一瓶透气性佳、清爽舒适的防晒品才是最有用的。

责任编辑:水冰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美白防晒十话十说 (2001/09/03 09:37)
今夏防晒 植物当家 (2001/08/09 10:47)
防晒粉底的UV战略 (2001/08/07 14:46)
男人的防晒“行头” (2001/07/21 09:20)
正确选择和使用防晒霜 (2001/07/12 11:09)
夏日防晒至关重要(图) (2001/07/08 08:31)
* 奥斯卡服饰大点评
* 巴黎秋冬成衣展精品秀
* 性感女神:泽塔-琼斯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夏天何不露一点?
吊带裙尽显青春
火辣动感内衣
女士背心望眼欲穿
凉鞋的玉脚宣言
女人请再酷一点
我们的比基尼情结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