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愚人节里的几个真实爱情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05日15:53 北京青年周刊

  A 人吓人的愚人节

  Richard 男 某广告公司创意总监 26岁

  愚人节看法:“在西方,愚人节的起源是革新派对保守派的一种嘲笑方式。这个节日,我总和朋友们开些善意的玩笑,有时候,也会通过这个机会把一些情感表达出来。”

  Vivian 女 网站编辑 24岁

  愚人节看法:“一个人们较量智慧的日子。我不会主动去骗别人,但是如果有人骗了我,我也会坚决的给予回击。”

  Richard和Vivian已经交往了四年。每当说起他们爱情的开始,俩人还是禁不住会笑出声来。

  Richard是某广告公司的创意总监,也许是因为工作的习惯,他在生活当中也喜欢用一些出其不意的做事方式。

  一次偶然,Richard发现了一封网络中流传的“恐吓求爱信”,Richard却决定就用这封信作为自己的求爱方式。Richard选择了愚人节。

  在1998年的4月1日,Vivian收到了一封EM。

  “亲爱的Vivian:我非常喜欢你,快到爱的地步了。跟你在一起我犹如沐浴春风,所以我写这封信给你。希望你接受我的感情,跟我永远相守到老。不过你不用这么急着回复我,我先给你讲几个小故事。

  五年前,一个和你一样幸运的女孩也收到了我表达爱意的信。可是她说‘对不起,我和你没有朋友以上的感觉。’听到这句话,我悲伤到了极点,所以就将她肢解存放到了家里的冰箱中……

  三年前,我顺利地交到一个女朋友。可是没过多久她就吵着要和我分手。我不想她离开我,就在她不注意的时候用绳子把她勒死,吊在我家的天花板上。后来我觉得我真是不适合爱人,所以就封闭了自己的心。直到我遇到了你。

  现在你可以回答我了,你爱我吗?请你一定要想清楚再回答我,因为我已经失去了两个我爱的女孩,不想再失去你。如果你接受了我的爱,请同意今天晚上共进晚餐。下班前我会给你打电话,等待你的答复。无论怎样,我都会去接你下班。Richard上。”

  同一时刻,Richard就坐在自己的办公室中,想像着Vivian收到信后的表情和心情……

  下班前,Richard得意地接通了Vivian的电话。在他正想为玩笑道歉时,Vivian先义正辞严地的告诉他:“我已经报了警。你可以来接我,警方已经答应对我进行保护!”Richard以为也是开玩笑,便解释:“我只是开个玩笑,晚上一起吃饭吧?”Vivian更加严厉地说道:“怎么能开这种玩笑?你已经对我构成了恐吓,我真的已经报了警,你去准备跟警察解释吧!”说完就挂断了电话。

  Richard没想到,愚人节的一个玩笑会成为这样。其实当时离下班只有30分钟,但是在Richard的心里,仿佛已经过了一个世纪。一方面他是担心Vivian真的报了警,不知道自己怎么跟警察去解释。难道真要告诉警察说今天是愚人节?更因为自己选择了这种追求的方式,就算警察可以不追究他,那也会丧失掉追求Vivian的机会。只怪自己当初没有想清楚女孩的承受能力就胡乱做了事情。

  好不容易捱到了下班,Richard正不知道自己是该去警察局直接自首呢?还是照原定计划去接Vivian下班时,电话铃声响起来,是Vivian。“Richard,愚人节快乐!你今天吓我一次,我也回敬了你一次,晚上还有没有胆量来接我吃饭呢……?”

  “事后很多人都问过我,是否在送那封信前真的没有想过会有Vivian开玩笑那种后果。”Richard告诉我们,“我当然也怕Vivian会当真,所以才会特意选择了愚人节——一个人们都随时戒备着受骗的日子。”

  最后Richard还特意提醒其他的人们,不是每个女孩都有Vivian这么好的承受能力。如果一个不小心,也许真的会因为玩笑而发生不可收拾的局面。

  B 最后一个愚人节的等待

  瑾瑾 女 某俱乐部总经理秘书 24岁

  愚人节看法:“每到那个日子我都会很害怕,处处都要提防别人骗你。不过也很感谢有这么一个节日。”

  大庆 男 电视台记者 26岁

  愚人节看法:“工作上很忙,台里不少人在这一天互相开着玩笑,我没有想到,自己的幸福会和这个节日有关。”

  瑾瑾六年前就认识了在电视台作记者的大庆。从第一年认识大庆的情人节开始,瑾瑾就等待着她心仪的男人对她表白。但她整整等了三年,也对等待失望了三年。所以她决定不再等待情人节,不再期待他能对她表白。

  有朋友告诉她,如果你爱上谁又不敢说,那么就一定要在愚人节那天告诉他。如果他拒绝你,你可以告诉他你在和他开玩笑,大家依旧可以成为朋友;而你也可以安慰自己他的拒绝是他送你的愚人节礼物。一向都腼腆的瑾瑾开始等待愚人节。但她又对自己失望了三年。“每年的愚人节,不是没有机会,而是我不知道怎么说,哪怕当作玩笑说我也不敢。因为他知道我从来不会开什么玩笑。”

  去年的愚人节,瑾瑾告诉自己,今年是自己给自己的最后一个愚人节的等待,无论如何一定要告诉他自己的感情。瑾瑾下了决心。

  那天下班后,瑾瑾约了大庆到她们常去的餐厅。在这里,他们一起度过了三个不是情人的情人节和三个没有任何玩笑的愚人节。

  和以往一样,两个人默默无闻的吃着晚饭。大庆和瑾瑾,都是不爱说话的人,所以在一起经常会非常安静。时针已经指向了11,这个愚人节马上就要过去。这是瑾瑾给自己最后的等待,难道一切又要落空了吗?“老天,如果你真的存在,请帮帮我,给我一些勇气……”瑾瑾在心中无助的祈祷着。

  “瑾瑾……”,大庆忽然说道“我很喜欢你,作我的女朋友好吗?”瑾瑾呆呆的愣在那里,简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我……”瑾瑾刚说出一个字,大庆马上说道:“傻丫头,我和你开玩笑呢,今天是愚人节,别当真啊。”瑾瑾刚还通红的脸一下子煞白。原来她的最后一个愚人节等待的就是这个玩笑……

  回家的路上,两个人更是沉默不语。第一次瑾瑾觉得大庆送她回家的这条路是如此的长。再长的路都有尽头。瑾瑾在大庆的注视下,转身走进了楼道。

  “瑾瑾,我很喜欢你,作我的女朋友好吗?”大庆的声音从背后传来。瑾瑾惨笑,又是一个愚人节的玩笑。为什么今天会是愚人节呢?这个可恶的愚人节。

  “大庆,我也很喜欢你,我愿意作你的女朋友。愚人节快乐!”瑾瑾没有回头,说完快步走上楼梯。“瑾瑾,”大庆追了上来“你刚才说的是不是真的?”“今天不是愚人节吗?开个玩笑。”瑾瑾不敢抬头,怕大庆看到自己已经快要流下的泪。

  “瑾瑾,看看手表,”大庆把自己的手表举到她面前,“现在已经12点半了,愚人节已经过了。在我跟你第二次说那句话前就过去了。瑾瑾,我一直都很喜欢你,从六年前我们认识开始,我就等待着自己有勇气告诉你……”

  等待的过程往往会给人带来痛苦,但是等待的结果却一定会是幸福的。因为我们可以不必再等待。就像现在的瑾瑾和大庆……

  C 上帝也过愚人节

  思凝 女 导游 24岁

  愚人节看法:“和平常的日子一样,一个有人开心有人悲伤的日子。”

  “枫是那种对什么都不认真的人。我认识他的四年中,他每天都和我开着不同的玩笑。有的大有的小。但是那时我最不喜欢的还是他总拿感情和我开玩笑。在我的心里,感情是非常神圣的,禁不起一点玩笑。所以平时的日子里我对他的话都是半真半假的听,何况是愚人节?但是让我最没有想到的是,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里,三百六十四天都在和我开玩笑的他,竟然只在那次愚人节里,对我说了最真诚的一句话,而我竟然也把它当成了玩笑。也许,就连上帝那天也在过愚人节吧……”思凝无奈的笑了。

  认识枫是在一个酒吧里。枫当时是那里的歌手。而思凝正在酒吧作服务生。

  见到枫的最后一次是在去年的愚人节。那天思凝因为白天去一家公司面试失败而心情沮丧。

  晚上好不容易熬到下班,身心疲惫的她只想早点回家休息。枫却在门口叫住了她,“思凝,明天乐队就要走了,去外地演唱,可能很久都不会回来。其实这段时间你带给了我很多的快乐,在走前我想告诉你,我一直都很喜欢你。如果你愿意,作我的女朋友好吗?等我回来。当然如果你不想也没有关系,可是我也不会再回来了。”

  “我当时因为白天的事情心情很糟,而且在酒吧里被人骗了一个晚上,所以也就把他那句话当成了愚人节的一个玩笑,非常反感,只说了一句‘神经病’便头也不回的走掉了。直到第二天我去上班,才知道他们乐队真的去了外地演出。再向别人打听他们的联系方式,也没有任何人知道……”

  之后思凝也离开了那间酒吧,到了一间旅行社工作。按思凝的说法,她之所以作导游,就是希望能多走几个地方,希望打听到枫他们乐队的消息。

  “其实那天上帝和我们开了一个玩笑。如果枫能看到这篇文章,我希望他能知道我在找他,并且将一直的找下去……”这就是思凝现在的愿望。

  D 选错日子的愚人节

  娜娜 女 23岁 某国际顾问公司部门经理

  愚人节看法:“我喜欢这个日子,因为大家可以尽情的开玩笑,不用担心对方会生气。只有关系很好的朋友才会在这天里彼此用不同的方式表示祝福。”

  胡海 男 29岁 某公司职员

  愚人节看法:“在那个愚人节之前我始终都不知道这个日子,后来知道了,每年也想不起来。这应该不算一个什么节日吧,就是大家彼此开开玩笑。可是好的朋友每天都可以开一些不过分的玩笑。”

  胡海已经奔了30。外表一表人材,而且为人心地善良,正直憨厚。他爱上的是比他小7岁的女孩娜娜。娜娜生性好动,是个极外向开朗的女孩。

  胡海认识娜娜不久,正好赶上了愚人节。那天胡海约了娜娜到自己的店里来,赶走了合伙开店的朋友,对娜娜说出了自己的爱意。娜娜坏坏的乐了乐,一本正经的告诉他说:“我已经爱上了你那个合伙开店的朋友,虽然我也喜欢你,但是他比你先到……”

  第二天,娜娜又随着商家到外地演出,一走就是一个星期。

  等她再看到胡海时,发现他人一下憔悴了很多。再到胡海店里去玩,胡海总是找些不成理由的借口走开,留下明明是来找他的娜娜和合伙开店的朋友在一起。

  在一次胡海又要借故走掉时,娜娜忍不住拉住了他。“喂,我明明是来找你的,你干嘛总找这些借口走啊?你不愿意我来就直接说,干嘛这样?犯的着吗……?”娜娜的嘴像机关枪。

  “你……”胡海也生起气来。按他现在的话说当时是气自己为什么要走。就算自己喜欢的女孩喜欢别人自己也一样还是有权利追求的啊。可是竟然给人家让出地方和机会。

  “你不是说你喜欢他吗?我当然给你们让出地方……”

  “哈哈哈……,”胡海还没说完,娜娜就乐的直不起腰来。“我那是和你开玩笑呢。你怎么就真当真呢?”

  “有拿这种事情开玩笑的吗?”胡海还是反应不过来。“笨蛋,那天愚人节啊。”

  后来娜娜问胡海,他的确不知道那天是愚人节,而且在他的字典里面,也根本没有愚人节这么一个节日。“光听说过春节,端午节,清明节,中秋节;后来又引进什么情人节,父亲节,母亲节,什么时候又跑出一个愚人节?而且哪天不好愚人,偏偏要赶上我对她表白那天,害我差点失恋……”直到现在,胡海想起来依然是忿忿不平。

  E 天天都是愚人节

  辛朵朵 女 北京某大学一年级学生 17岁

  愚人节看法:“我很讨厌这个日子。平时我就最讨厌欺骗,不知道为什么要有这样一个彼此欺骗还要称之为‘节日’的日子。”

  4月1日是愚人节。学校到处兴起骗人风。就连老师也被学生捉弄的团团转。但被骗到的人又都不好发脾气,谁让今天就是愚人节呢?只能再找别人来骗出气喽。

  朵朵从小就乖巧,从来都不会骗人。只一个上午,她就被骗了七八次。朵朵终于受不了学校里面的骗人风,跑到学校外的网吧来上网避难。朵朵进入一个叫作“将我的真心放在你的手心”的聊天室。很快便有个名叫“不骗人的男孩”的人来找她聊天。朵朵看到这个名字,就有一种说不上来的亲切感。

  “今天是愚人节,到处都是谎话,我只有躲到网上来了。你呢?”男孩问。想不到还有和自己一样是为了躲避谎话来上网的人呢。朵朵很高兴,仿佛遇到老朋友一样的和“不骗人的男孩”聊了起来。

  那个到处充满谎言的愚人节终于过去了。朵朵又开始了正常的生活。但是她在那个愚人节里认识了一个“不骗人的男孩”。

  朵朵和“不骗人的男孩”在网络上已经很熟了,并且约好这个周末见面。当时的朵朵很开心,这毕竟是她的第一个网友,而且她们的聊天的确也让朵朵感觉他是那样诚实的一个人。

  周末,朵朵提前来到约会地点。望着面前进进出出的人,朵朵心里一阵紧张。

  “不骗人的男孩”到底长的什么样子呢?是那边很高的男孩吗?他也在往这边张望啊。可是他昨天说他会穿白色的仔裤,那个人却是蓝色的。那是左边这个男孩喽?不对啊,他的身材好像没有网上说的那么高。那是右边这个?更不会了。那个男孩的手正牵着一个女孩子呢,那是……?”朵朵就在猜测不安中等待了一个下午。

  天色已经暗了下来。公园门口的人渐渐稀少……

  朵朵回到学校门口,迫不及待的来到网吧,找寻“不骗人的男孩”。她想他一定是有什么事情走不开,一定会在网上给自己留言。可是却没有他留下的只言片语。

  朵朵的同学笑朵朵太单纯,告诉她网上都是骗人的,怎么能真的相信?并且煞有介事的告诉她:“你小心,网上的骗子很多。小心被人卖了都不知道啊。”

  “可是,”朵朵感到异常的委屈“可是他说过他讨厌骗人,而且今天并不是愚人节啊。”“哈哈哈,网络中天天都可以是愚人节……”

  “不骗人的男孩”是真的出了什么事情没有来?还是他每天都在网上过着自己的愚人节?

  无论怎样,从那以后,朵朵再也没有在“将我的真心放在你的手心”聊天室里见到过“不骗人的男孩”。

  “网络给予每个人的东西都不一样。反正我不会再相信了。因为网络中天天都是愚人节’……”朵朵现在这样说道。

责任编辑:荷叶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愚人节千万别上厕所 (2002/04/03 10:13)
愚人节:短信游戏 (2002/04/02 15:49)
情感故事:爱情经得起这样的考验么? (2002/04/04 11:27)
清明节,在网上悼念逝去的爱情 (2002/04/04 11:46)
情感故事:爱情经得起这样的考验么? (2002/04/04 11:27)
“特殊红娘”的爱情故事 (2002/04/03 09:42)
情感实录:功利“爱情”难结善果 (2002/04/03 10:27)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她的幸福生活
女性品牌特卖场
丝情袜意让你美丽
裙子,飘起来吧
情趣内衣性感放纵
靓丽女包添姿色
铂金气质真女人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