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美容 > 正文
科学防晒美白 肌肤美丽之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12日09:52 生活时报

  肆虐的烈日无处不在,美白防晒已不再是夏季的专利。众多女性朋友,为了让自己远离紫外线的伤害,保持肌肤时刻亮白美丽,不惜重金地防晒美白。其实美白与防晒是一门科学,掌握正确的机理与方式才是护肤之本。

  近日,台湾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皮肤部主治医师蔡呈芳先生在上海就目前很多女性朋友关心的美白及防晒的问题作出解答。

  问:请问目前美白产品的主要成分是什么?

  答:目前相当多的美白产品采用果酸、维生素C及其衍生物作为美白成分。近期桑椹萃取物等美白成分开始出现在市场上。现在主流的美白方式是从阻止黑色素的产生着手,在黑色素生成之前抑制,并淡化已经形成的黑色素。

  问:美白产品是否会对肌肤造成伤害?敏感性肌肤和油性肌肤是否不适合使用美白产品?

  答:不能否认某些美白成分会对肌肤造成伤害,如苯二酚就有造成皮肤发红、脱皮及偶有刺痛的副作用,还会引发赭色症。但是目前市场上质量合格的化妆品中已经全面禁用这些可能引发副作用的成分。一件合格的美白产品,是将各种美白成分以最适合人体皮肤机理的方式进行融合,并针对不同肤质的人群进行测试,确保对各种肤质都适用,因此对肌肤并不会造成伤害。所以消费者在购买美白产品时,一定要挑选那些经过严格测定的合格产品,才不会使自己的肌肤受到伤害。

  问:使用了一段时间美白产品后,肌肤变白了,这时是否应该停止使用?

  答:美白是一项持续的过程,我们的肌肤时刻受着各种外在与内在因素的影响,如风吹日晒、辐射、年龄增长、血液循环及新陈代谢的变化等,都会不断导致肌肤粗糙,产生色斑,所以必须坚持肌肤的美白保养,才能令肌肤时刻保持白皙健康。同时我要强调一下,美白不是单纯涂上美白产品就行了,要想肌肤白皙又润泽,首先必须彻底清洁肌肤,并为肌肤提供充足的水分,使肌肤外能抵御外界侵害,内有足够的水分滋养,随后再使用美白护肤品。

  问:当今美白的最新理念和趋势是怎样的?

  答:新的美白理念,追求的不仅是浅色的肌肤,而是一种全面、和谐的肌肤美,包括肤质的细腻、毛孔细小、弹性良好、光泽均匀。

  现今的美白趋势,除了采取复合式美白,混合多种不同现有美白成分外,使用植物性、天然性成分的天然美白也日趋成为美白的新趋势。此外,将美白与防晒、保养相结合的预防性美白,结合不同机理的全面性美白,利用传输系统的深层美白及持续性美白都是目前美白产品的新趋势。

  问:晒后应该进行哪些美白保养?

  答:应该根据肌肤的实际情况进行相应的美白修护工作:

  ★轻微发红轻微晒伤,立即用化妆水棉片进行敷面。不断地替换化妆棉,直到肌肤感到冰凉为止。以脸颊、鼻子等泛红的部位为中心,耐心地仔细冰敷。敷面后以润肤露进行保湿,并依据肌肤的状况涂抹乳液或其他美白护肤品保养品。

  ★发热肌肤发热的时候一般都会比较敏感,注意使用具镇静效果的化妆水进行敷面,最好使用适合自己肤质的化妆水进行冰敷。将化妆水放入冰箱冷却,是冰敷时的好方法。也可使用含化妆水的敷面膜代替化妆水。

  ★发热疼痛这已经是接近烫伤的重度灼伤。惟一的方法就是水冰敷面,不要抹任何其他东西,将冰块放入手中后再用纱布沾湿冰水敷脸,不断地沾湿、冰敷,让肌肤感到冰凉。

  此外,肌肤被晒伤后,尽量不要使用需剥除的面膜,避免对肌肤造成进一步伤害。此外,因晒伤而使干燥肌肤自身的保湿能力下降,仅用化妆水保湿是不够的,可借助保湿润肤露,在提高肌肤保湿能力的同时,也能改善皮肤的干涩状态。之后在较长的时间里尽量不要熬夜,保持充足睡眠,提高肌肤免疫力,避免黑色素、雀斑以及黑眼圈的形成。

  问:如何选择合适的美白产品?

  答:在选择美白产品时应注意:

  ★在初夏时就开始选择美白产品,因为一般的美白产品的量都能使用一个季节。

  ★购买系列美白产品,功能兼顾保湿、淡斑、除斑及夜间修复功能,让肌肤享受无微不至的呵护,全面恢复白皙。

  ★如何你没有太多时间为肌肤做专门美白养护,那么选择具有以下功能的美白系列产品:洁面、肌肤补水、美白去斑、夜间修护。这是保证肌肤恢复美白的卓有成效的关键步骤。之后,只要遵循最基本的肌肤保养程序就可以了。

  ★除此之外,在选准一种品牌的美白保养之前,一定要深入了解该产品的成分及功能,如有可能先索取试用品,试用一至两天,观察该产品是否适合自己的肤质,无过敏的情况发生便可考虑购买。具有一定知名度的大品牌往往有专门的产品研发部门,更能保证产品的安全性。

  本报记者/盛方敏

责任编辑:水冰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防晒新概念(图) (2002/04/11 09:48)
防晒从春天开始 (2002/04/08 15:23)
防晒要防UVA (2002/04/08 15:49)
现代防晒化妆品种类有几种? (2002/04/08 15:55)
防晒品SPF值的选用 (2002/04/08 15:59)
正确选择和使用防晒霜 (2002/04/08 16:06)
专家呼吁要防晒 (2002/04/08 16:42)
阳光美人需防晒 (2002/04/05 10:41)
全天候防晒新概念(图) (2002/04/03 09:55)
* 奥斯卡服饰大点评
* 巴黎秋冬成衣展精品秀
* 性感女神:泽塔-琼斯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夏天何不露一点?
吊带裙尽显青春
火辣动感内衣
女士背心望眼欲穿
凉鞋的玉脚宣言
女人请再酷一点
我们的比基尼情结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