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高档商品是身份的象征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15日16:02 环球时报

  如果说“新贫族”在追逐高档消费中还有些心有余而力不足的话,那么,伴随着中国的经济发展而诞生的富人群体,无疑是这些世界顶级品牌在中国真正的消费者。

  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宝马北京综合服务中心气派的展示大厅里,宝马品牌下的系列生活用品与宝马车一同诠释出了完整的宝马世界:华贵同时也是亲近的。据工作人员讲,宝马的一系列产品均价值不菲,一只表上万元,一支笔上千元,一辆儿童自行车就要一两千,
但并不乏购买者。

  董先生是个深圳商人,因为业务发展,他来到北京。他说,在深圳他开的就是宝马,来到北京还开宝马。董先生选择宝马的理由很简单:“坐奔驰、开宝马,这是身份的象征,别人一看就能相信你是个成功的企业家。”出于同样的道理,他为妻子买被认为是贵妇象征的卡地亚首饰。

  经董先生妻子介绍,记者见到了经营一家广告公司的罗女士。罗女士对记者说:“不知我算不算是你们说的那种高消费者,以前化妆品我用500多块钱的雅诗兰黛,自己就觉得很高档了,现在看来根本不算什么,很多年轻的白领小姐都用。我买衣服喜欢去北京的王府饭店和上海的美美百货、巴黎春天,也算是不错。不过我工作中接触到一些人,尤其是演艺圈的人,他们经常到香港或者干脆到国外买衣服。其实这也是没办法———人有了钱,就希望被别人承认,怎么得到承认呢?也只能是通过自己穿的、用的这些东西了。”

  高收入引发的高消费

  华贵的高档商品只会让人产生爱慕的心情,而对这些商品的消费者,普通老百姓投去的眼光却是复杂的,有仰视的羡慕的眼光,有敌视的仇富的眼光,也有平静的淡然的眼光。老百姓把这类人通称为“浑身上下都是名牌”的人。这些不言不语的商品已经成了这一群体的“代言人”。

  高消费必然是和高收入相联系的。近年来,随着贫富差距成为一个被广泛讨论的社会热点话题,围绕高收入者进行的种种了解和调查也开始逐渐密集。而其中,高收入引发的高消费、高消费对国内市场能否起拉动作用,也正是经济学家们反复讨论的议题。

  /张勉

责任编辑:康康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校园新贫族--逐鹿新装,与钱包赛跑 (2002/04/15 16:06)
新贫族的若干细节 (2002/04/15 16:07)
新贫族的三大组成 (2002/04/15 16:08)
细数“新贫族”的薪水去向 (2002/04/15 16:12)
新贫族素描 (2002/04/15 15:57)
都市新贫族--努力地挣,开心地花 (2002/04/15 16:01)
“今天花明天的钱”城市“女贫族”悄然现身西安 (2002/01/30 06:00)
高薪贫族:高薪并贫穷着 贫穷并快乐着 (2001/12/21 11:32)
城市新贫族:快乐享受当下的高薪穷人们 (2001/12/21 10:26)
* 奥斯卡服饰大点评
* 巴黎秋冬成衣展精品秀
* 性感女神:泽塔-琼斯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夏天何不露一点?
吊带裙尽显青春
火辣动感内衣
女士背心望眼欲穿
凉鞋的玉脚宣言
女人请再酷一点
我们的比基尼情结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