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用花钱来填补感情的空虚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15日16:09 经济观察报

  /周江林

  不难想象,敢于毫不犹豫地把挣到的钱都花光的,肯定是那些没有生活负担,没有后顾之忧的人,更确切地说,那都是些单身女。

  “新贫族”既无银行存款,又无自己的物业,二十几岁仍与父母住在一起,交很少一
点伙食费,大多数收入花费在服饰、化妆、下馆子、泡吧、旅游上。然而,大部分“新贫族”并不以此为忧。她们的口号是:心无杂念享受当下。她们认为,为了储蓄,往往会使自己的生活从“气态”转化成“固态”,犹如小鸟进了樊笼一样失去自由。

  32岁的张红是个美丽而能干的女孩,做房产销售,每月收入最少有5000元。除了拿出一部分上交给父母作伙食费之外,她把剩下的钱都花在自己身上,是美容院、健身房、专卖店的常客。张红是一个采购狂人,一旦与时尚有关的商品问世,她总是第一时间消费和享受,另外,只要一有时间,她就把大把的钱奉献给旅游事业。至今张红没有一分存款。她妈抱怨:“我这个女儿,身上有10元钱,就敢‘打的’,好像有10万元似的。”而张红却认为,对于女人而言,金钱不是很大的财富,青春才是赢取世界的本钱。既然赚钱的目的就是为了过一种高质量的生活,那么就应该趁着还年轻好好享受生活,尽量延长短暂的青春。

  可是张红也有她的“弱项”,通常会被问及:“你为什么还不结婚﹖”她的神色就骤变。很多人在猜测:是什么样的缺陷使她没被选中?她是不是有什么问题?她是不是比完美的女人缺点什么?——不管张红是从没遭遇激情,还是一直挑来挑去而没有中意郎君,抑或是激情甜蜜都成往昔,总之,在现实人眼中,她是被剩下的。家人当然为她着急:都这把年纪了,还这样不知轻重地生活。最后,把原因全部归结为她的“胡乱”花钱。于是,两代人难免会发生争执。

  像张红这样不做金钱的“奴隶”了,却依旧无法在生活中完全得到她所期望的快乐。其实,“新贫族”们患有程度不同的“情感缺乏症”——三十好几还没有找到感情的归宿,轰轰烈烈的感情来得快,去得也快……诸如此类,都有可能使她丧失对生活的满意度,可又不能整天陷入郁闷中,不得不以购物和即时花费来使自己生活得充实些、再充实些。于是,张红将自己赚来的钱,投入美容、健身、专卖店、饭店、酒吧、旅游等上面,重复循环在这个怪圈里。最后,高薪的张红总是成为这个都市里一位“新贫族”。从这个意义上说,像张红这样的“新贫族”都是些感性而脆弱的灵魂。她也许是通过“花钱买热闹”,来忘却情感方面的缺失的。

责任编辑:康康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校园新贫族--逐鹿新装,与钱包赛跑 (2002/04/15 16:06)
新贫族的若干细节 (2002/04/15 16:07)
新贫族的三大组成 (2002/04/15 16:08)
细数“新贫族”的薪水去向 (2002/04/15 16:12)
新贫族素描 (2002/04/15 15:57)
都市新贫族--努力地挣,开心地花 (2002/04/15 16:01)
“今天花明天的钱”城市“女贫族”悄然现身西安 (2002/01/30 06:00)
城市新贫族:快乐享受当下的高薪穷人们 (2001/12/21 10:26)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运通假日特价机票
   武夷山风光特价游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奥斯卡服饰大点评
* 巴黎秋冬成衣展精品秀
* 性感女神:泽塔-琼斯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