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女人各个年龄段的理财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15日17:31 21世纪经济报道

  /潇林

  刚踏入社会的年轻女性(25~30岁)

  这个时候积蓄渐渐增加,对投资理财已有初步了解,并开始摸索投资的步骤和规律。这个时期,可承担较高的风险,在理财上可以比较积极,例如放较高的比例在与股票相关的
投资上,毕竟此时可学到的经验最宝贵,年轻就是金钱,一切仍有机会重新来过。

  开始养儿育女的家庭主妇(30~40岁)

  理财需求转向购置房屋或准备子女的教养经费,根据统计,离婚比例最高的年龄正落在35~39岁间,可以说是对现代女性生活上可能变动机率最大的阶段,在理财心态上应较为保守、冷静,尤其应设定预算系统,以安全及防护为主,透过资金不同比例的配置,逐步强化与加温,亦即先存够保障安全的资金后才逐步增加风险性,如股票、基金等投资,而在财务稳固后,再采取较积极的投资模式,保险往往是这一个阶段不可轻忽的理财重点之一。

  中年女性(40~50岁)

  生活模式大致稳定,收入也较高,孩子也长大,在前十年的准备里,教养费用应有着落,现在可以开始为自己的未来退休生活打算,想清楚自已在退休后期望什么样的生活水准与生活计划,在安排完适当和医疗相关保险所需的费用后,投资心态应较前10年更为谨慎,建议逐步加重固定收益型工具的比重,但仍可用定期定额方式参与股市的投资,定期检视投资成果是一定要作的功课,因为能让你重新来过的机会已经没有了。

  到了50岁之后进入安养期,建议你少作积极性投资,一切以保本为宜。

  另外,正如商家把生意眼瞄准舍得花钱打扮自己的女性消费群体一样,时下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也颇为关注都市女性的理财需求,相继涉足潜力无限的女性金融商品领域,如个性鲜明的“牡丹女士卡”、平安如意女性两全保险、建设银行深圳分行及重庆分行相继开办的女子银行等。女性若能在工作上热情投入,又懂得借重这些专业的投资理财机构,那么,女性追求经济独立,坐拥财富的梦想就不远了。

责任编辑:康康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校园新贫族--逐鹿新装,与钱包赛跑 (2002/04/15 16:06)
新贫族的若干细节 (2002/04/15 16:07)
新贫族的三大组成 (2002/04/15 16:08)
细数“新贫族”的薪水去向 (2002/04/15 16:12)
新贫族素描 (2002/04/15 15:57)
都市新贫族--努力地挣,开心地花 (2002/04/15 16:01)
“今天花明天的钱”城市“女贫族”悄然现身西安 (2002/01/30 06:00)
城市新贫族:快乐享受当下的高薪穷人们 (2001/12/21 10:26)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运通假日特价机票
   武夷山风光特价游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奥斯卡服饰大点评
* 巴黎秋冬成衣展精品秀
* 性感女神:泽塔-琼斯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