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第一个人类实验品:英国一女子患疯牛病惊人康复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26日19: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 伦敦8月13日消息:一名患上通常是致命的变种克—雅二氏症(即疯牛病)的英国女子,成为一种新药的第一个人类实验品,她服用该药后惊人地康复。

  20岁的蕾切儿·福伯在6月被诊断出染上疯牛病,医生说她的寿命只有短短一年。

  《邮报星期刊》说,这名原本健康强壮的女郎病倒后,举步艰难,口齿不清,无法自
己进食。

  她父亲斯蒂芬斯不忍心爱女就这样死去,遂向因研究会传染的蛋白质Prion而曾荣获诺贝尔奖的普鲁西纳教授求救。牛和有关的人类克—雅二氏病的海绵状牛脑病就是由Prion引起的。

  该报说,蕾切儿在接受来自加利福尼亚的普鲁西纳教授医疗小组治疗后,已有特殊的转变,现在已经可以自己走路和说话了。

  英国卫生部证实新药的初步效果“令人鼓舞”,试验结果将在本星期在一份科学杂志上发表。

  但一名政府政府发言人对该报说:“在研究报告让我们有机会作适当研究之前,我们不能置评。”他说:“我认为说这是奇迹还早了一点。”

  但对蕾切儿的父亲来说,这简直是奇迹。

  “这就像是把蕾切儿从鬼门关救出来,把她带回现实世界一般,因为她唯一的将来是恐怖可怕的死亡。”他对《邮报星期刊》说:“蕾切儿已经被医好了,在我看来这是毫无疑问的。”

  据法新社的报道,自1996年以来,共有106人得了变种克—雅二氏病,其中七人还活着。但普鲁西纳的医疗小组坚称,根治还言之尚早。

责任编辑:康康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专家释疑:疯牛病与艾滋病哪个更可怕? (2002/04/26/ 19:07)
部分化妆品涉嫌“疯牛病”其中不乏知名品牌 (2002/04/26/ 17:09)
新华网:如何选购进口化妆品预防疯牛病 (2002/04/26/ 17:03)
天津日报:“疯牛病”化妆品到底为何物 (2002/04/26/ 16:54)
北京查出疯牛病化妆品 妮维雅夏奈儿在其中(附图) (2002/04/26 07:17)
可能引起“疯牛病”的化妆品是啥品牌 (2002/04/25 09:54)
美国惊现疯牛病患者 (2002/04/21 12:07)
广东连退两批疯牛病疫区牛羊源性化妆品原料 (2002/04/18 09:35)
佛罗里达州发现第一位感染疯牛病的美国居民 (2002/04/19 09:15)
我市涉嫌“疯牛病”的化妆品还在卖 (2002/04/17 14:42)
部分化妆品暂不用担心疯牛病 (2002/04/16 11:09)
专家提示:如何识别“疯牛病”化妆品 (2002/04/12 09:15)
北京检验检疫局截获九批疯牛病疫区化妆品 (2002/04/09 06:50)
“疯牛病”给日本造成至少3650亿日元损失 (2002/04/05 16:05)
消费者:“疯牛病”化妆品到底为何物 (2002/04/05 10:52)
禁售化妆品惊现珠海 来自疯牛病疫区的化妆品多达94种 (2002/04/04 17:18)
当化装品遇上疯牛病专题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运通假日特价机票
   武夷山风光特价游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奥斯卡服饰大点评
* 巴黎秋冬成衣展精品秀
* 性感女神:泽塔-琼斯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