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服饰 > 正文
陈逸飞:把艺术融入生活(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28日11:08 新浪女性

著名的艺术家陈逸飞。

  最近一次在屏幕中见到陈逸飞是2002年4月18日晚上海电视台时尚频道中对一个年轻建筑设计师的访谈节目。那个年轻人说因为陈逸飞肯定了他的设计理念才成就了他在上海的一个大作。屏幕中陈逸飞一如既往地优雅,象个学者,象个儒商,唯独与使他享誉世界的另一种身份--艺术家,好象少了些无章,多了些有序。他应该是个入世的艺术家,因为他把艺术和生活有机地加以结合,他让他的生活比一般意义上的艺术家来得丰富,同时,他把艺术的触角伸得更远,他使他生活的环境和跟他工作的人都感受到艺术
的熏染。


陈逸飞在上海国际服装节上举办自己品牌的时装发布会。

  陈逸飞(1946-)生于宁波,浙江镇海人。1965年毕业于上海美术专科学校。60-70年代创作了《黄河颂》、《占领总统府》、《踱步》等知名的优秀油画作品。1980年赴美国留学,1984年获艺术硕士学位。后在纽约从事油画创作并在华盛顿、纽约、东京等地举办个人画展。其作品被中国美术馆、中国人民革命博物馆和国内外收藏家广泛收藏。1991年,他的油画《浔阳遗韵》在香港拍卖会上以一百三十万五千港元成交,创中国当代画家作品最高拍卖价。陈逸飞还有一幅名作《故乡的回忆》,画了处于周庄中心地段的双桥,从此周庄成了世界知名的中国江南名镇。


逸飞旗下的著名模特。

  陈逸飞还善画美人,他画中的美人生动柔美、清新温婉,一如他画中的江南,安宁、详和,给人无尽遐思。就是这样一个极具天赋的艺术家,创建了“逸飞工作室”,把艺术从画室里延伸到服饰、到影视、到模特,再到最新的《青年视觉》杂志。而每一项都被他经营得有声有色,都充满他独特的气息。电影《人约黄昏后》里面唯美的画面也许正是陈逸飞想赋予电影的新意,而逸飞服饰专卖店的不断增多也说明逸飞品牌已成为美和时尚的代名词。


30元一本的超豪华型时尚杂志青年视觉给期刊业带来冲击。

  一个把艺术融入生活的艺术家,一个把艺术和商业完美结合的企业家。陈逸飞提出的“大美术”理念,提出的“艺术化的生活和生活化的艺术”新的生活方式以及他的模特公司、网站,服饰,《青年视觉》杂志,正一天天地融入到人们的生活中,成为一个著名的品牌。

  作者:井韦/Photocome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责任编辑:wood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画家陈逸飞空中楼阁 (2001/09/25 13:09)
沪上人物纪事:陈逸飞和他的“艺术仓库” (2001/08/22 11:21)
人物:陈逸飞和他的“艺术仓库” (2001/08/22 10:12)
有一种时尚感觉叫做梦特娇(图) (2002/04/26 12:23)
皮尔-卡丹 换个舞台也时尚(图) (2002/04/24 10:53)
时尚宝典:今夏靓鞋流行预测 (2002/04/23 10:47)
着时尚新装演绎性感 李嘉欣公开择偶条件(多图) (2002/04/23 09:22)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运通假日特价机票
   武夷山风光特价游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奥斯卡服饰大点评
* 巴黎秋冬成衣展精品秀
* 性感女神:泽塔-琼斯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