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母亲--生命的“加速度”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09日15:01 GOOD 好主妇

  女儿--杨扬 VS 母亲--姜帆

  细心的母亲总是尽可能地收集着关于杨扬比赛的各种消息,并贴满了整整5大本剪报,说等杨扬长大了,也有了孩子,就可以打开这一本本剪报给孩子讲自己的故事了……

  而杨扬想让未来那个孩子知道的是:冬奥会夺冠的辉煌来自于加速度冲刺的那一瞬间
。但从黑龙江的汤原县滑向世界的一路,如果没有母亲施以的关怀和鼓励,就会犹如缺少了注入身体的加速度,生命可能是另一种样子了……

  女儿心中的母亲

  母亲为你最大的付出是什么

  我母亲是传统型的伟大母亲,为我们这个家,为我和妹妹的健康成长,几乎付出了全部的青春。一想到她那么多年来,独自一人支撑着全家,而我长年在外训练不能帮她分担,心里就很难受(杨扬的眼里泪光闪闪)。我13岁那年进了省队,妈妈每月都要从汤原坐11个小时的火车到哈尔滨来看我,一到就为我和小朋友们烧饭、做菜、洗衣服、过生日……她不仅是我一个人的妈妈,还是全队那些10-14岁小队员们心中的好妈妈。

  爸爸出车祸后,妈妈从没在我们面前流露出任何的悲伤,其实,那时生活真是特别艰难,为了一家人的生存,妈妈借钱买了辆旧面包,自己一个人跑车,起早贪黑,既要照顾妹妹杨轲,又要让我安心训练。有一次汽车坏在半路,黑夜里,妈妈一个人孤立无援地站在风中很久,终于忍不住放声痛哭起来……(杨扬的眼泪流滚了下来)而我是隔很久才知道的,我心里永远愧疚着母亲,我不知怎么报答她,只有努力一次次滑出更好的成绩,我想,做一个让她骄傲的女儿,这会让她心中很欣慰!

  你的成功是不是有来自母爱的压力

  妈妈从来不给我任何的压力,相反,她总能用特殊的方法给我解压。冬奥会,我在1500米速滑时夺金失利,而这是我最擅长的项目,我无法面对这个现实,不知道下面的比赛该怎么滑。我给妈妈打电话,我跟她说:我的腿好像不是长在自己身上,根本就不会滑了。谁知妈妈却好像根本没看比赛,大大咧咧地跟我说:小心(我的小名儿),妈想要吉祥物,你逛逛街,给我买一些。妈妈既没怨我,也没骂我,更没陪我一同哭,她这种无所谓的态度突然让我心里轻松很多,我真的很放松地去逛街,找回了自己的腿,拿到了金牌。

  你对母亲感到最遗憾的事

  这一年,我们母女经历了太多的事儿,很多人都问我,是否遗憾冬奥会失掉了1500米的金牌,其实,我心中永远的遗憾是在我比赛前,妈妈去做了喉部的肿瘤切除手术,而我对此毫不知情,在她最需要我的时候,我没有陪在她身边。手术是在哈尔滨做的,当时不知道是良性的还是恶性的,还在北京读书的妹妹跑回去做为亲属签字,她们怕影响我的比赛情绪,就全都瞒着我。伤口刚刚拆线4天,妈妈就赶到北京为我送行,摸着她脖子上的疤痕,我再也忍不住了,失声痛哭,我都这么大了,还要让母亲为我分担精神负担……(杨扬又一次泪流满面)

  母亲节用什么方式表达对母亲的感情

  这又是我的一大遗憾,从未在母亲节对妈妈有过什么表示,但妈妈的生日我永远忘不了,每年的这一天,如果我不在她的身边,就给妹妹打电话,请她代我给妈妈炒几个好吃的菜。去年妈妈生日,我送她一件裘皮短大衣,可她至今没舍得穿。而我每年生日那天一大早,妈妈准会打来电话,叮嘱我“小心,别忘了煮4个鸡蛋,在床上滚滚吃了啊!”

  母亲眼中的女儿

  杨扬是个最完美的人,如果她不搞冰雪运动,她也会在其他行业成为最好的!小时候,她想学滑冰,我没同意,因为她学习好,我一直想让她上大学。后来,她自己偷偷地练,拿了少儿冠军后回来才跟我说,我被她感动了,就答应了她。现在,她取得了这么好的成绩,我也为她骄傲,杨扬一到外面比赛,我就出去买报纸,把所有关于她的消息都剪下来,现在都满满贴了5大本了,我说,等她到了我这岁数,也有了孩子,就可以打开这一本本剪报给孩子讲自己的故事了……

  点击母女关键词

  请用一句话概括你和母亲的关系:最好的朋友

  用三个词来形容母爱:慈祥、奉献、严厉

  最喜欢和母亲一起做的事儿:聊天

  用三个词来形容母亲:自信、刚强、温柔

  今年母亲节送什么礼物给母亲:只能打个电话,表示深深的祝福

责任编辑:康康

   一首歌声,两份祝福,万张贺卡免费送母亲!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香港年轻人:母亲节各出奇谋表孝心 (2002/05/09 11:19)
母亲节由来 (2002/05/09 11:25)
世界各地的母亲节 (2002/05/09 11:27)
女性话题:在母亲节犒劳一下自己 (2002/05/05 23:45)
母亲节,寄语守望的天使 (2002/04/29 16:46)
母亲节贺卡(一) (2002/04/29 11:38)
母亲节贺卡(二) (2002/04/29 11:40)
* 西班牙“玫瑰”美女
* 广州露天人体彩绘秀
* 好莱坞闪耀铂金光芒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火辣内衣秀
戴安芬脱卸式文胸
你没见过的T-BACK
魔姿丰波内衣套!
透明性感黑色睡衣
姿色拉链情趣内衣
时尚的大网眼丝袜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