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世界杯对话:男人的脑袋像个足球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1日10:42 生活时报

  /东方尔

  在一个书摊边上,无意中我听到了这样一对恋人的对话,先是男人说:“世界杯足球赛开始了,这一个月我准备陪电视机,你随便挑几本书回去读。”那姑娘随手买了两本杂志,男人道:“怎么就买两本,我可是前几天就向你请假一个月的啊!”姑娘白了男人一眼答:“我看你这脑袋现在已经变成了足球,不踢不会转,我难道不会自个儿来买?”

  脑袋就像个足球——真是男人爱足球的绝妙比喻。在足球赛还没开始时,连假早都请好了,男人们爱足球,首先令人联想起来的便是排山倒海的呐喊,锣鼓喧天的威风;其次让人感觉到的又是整个地球,仿佛都变成一个黑白相间的“球”在疯狂地旋转,那么多平日里古板、孤独、温、良、恭、俭、让的礼贤之士,在一个时段里不吃不喝不睡,就为连轴转着看绿草地上那个“小脑袋”似的玩艺儿,“铲”着、“传”着、“滚”着、“跳”着……

  于是,就有报刊书本、电视炒开了,诸如:米卢零距离、球星转会、出线权、裁判黑哨、谁入选国家队、谁又落选、哪场球踢得最精彩、哪个人场上表现最出色、中国球迷的荣耀与悲哀之类的新闻。特别是对于那些个吃饱了喝足了满眼都是精力过剩的男人来说,世界杯理所当然地成了他们热爱足球、宣泄自我、发扬个性的最佳机会和方式。不是吗?中国的男人大多从生下来的那天开始便“螺丝钉”般的铆在养家糊口、出人头地的位置上,尽管有时也能把“潇洒走一回”唱得走音走调,但,循规蹈距的时候多,心事闷在心里长出苔藓来的日子多,就连素有大志者,一想到中国几千年才出了一个“天生我材必有用”的李白,也立马恹得像根腌过的黄瓜,还得先顾着吃饭要紧。

  然而,幸好这个世界还有足球。成天汗流四肢,满脸满眼都是精力过剩,都是渴望着忧愤着的男人,才分享了这个世界不多的青春、粗野、豪放和灿烂。

  “我一打开电视机,找到足球,就找到了自己。”这是一位很普通、很平凡、爱上足球的男人的自白。由此可见,男人爱足球多半还是爱自己,足球在男人的眼中是鲜活的灿烂的。男人从足球中所享受到的不仅是热血沸腾的那样一种快乐,而且还拥有了许多日常生活中所没有的放肆奇趣。男人爱足球,无论是谁,无论是怎么爱,都能拥有一种被释放到空气中跟球一起飞翔的感觉,也许这便是只有爱上足球的男人,才是惟一能放下功利目的,纯粹为了“宣泄”,敢于向恋人请假,敢于向老婆申请,还我男儿本来面目的根本原因!

责任编辑:康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婚前婚后的同一个男人 (2002/06/05 09:59)
原创:男人,请在女人40岁之前说离婚 (2002/06/05 11:13)
足球:身体的性感和男人女人的性缘 (2002/06/10 14:22)
足球课上男人开讲 让女人十分钟迷上足球 (2002/06/10 11:08)
女人眼中的完美足球男人 (2002/06/10 10:00)
女人VS足球:婚前婚后世界杯大比拼 (2002/06/05 09:15)
咖啡心情:足球男孩与心痛的过往云烟 (2002/06/05 15:07)
热爱足球的9个女人观点 (2002/06/10 11:07)
世界杯史上的性别事件 足球非常男女 (2002/06/10 10:48)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运通假日特价机票
   武夷山风光特价游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2002世界杯足球宝贝
* 2002环球小姐冠军
* 美丽与智慧的较量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