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给化妆工具洗个澡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9日16:09 《清洗》杂志

  化妆时经常用到的粉刷、粉扑、海绵等小工具,在使用的过程中,脸上的散粉和皮肤上的油脂很容易沾到刷毛或海绵上,然后又从刷毛、海绵上沾回到脸上,来来回回,脸上就长出了红疹或小包。因此,化妆工具使用一段时间后,一定要进行清洁,给它们洗个澡。工具干净了,皮肤才安全。

  化妆刷

  在温水里放少量的洗发香波,把化妆刷放在水中轻轻地涮,让粉刷上的残粉及污垢溶化,之后再用清水多清洗几遍。笔刷置入杯中约覆盖刷毛的2/3处,记住,千万不要将笔杆直接置入水中,以免笔杆腐烂。一般情况下3~6个月彻底清洁一次。

  清洁TIPS:

  ●绝对不要逆毛清洗。

  ●清洗后,用面巾纸或化妆棉用手指轻轻地按压,让水分排出,但切记不要扭绞笔毛,否则会破坏刷毛,也会使刷毛的结构松散,导致脱毛。

  ●洗后的笔刷,可用夹子吊挂起来,让笔毛朝下自然风干。

  ●切记不要用吹风机吹干或插入杯中风干,因为高温或是逆毛风干,都易使刷毛损坏变形。

  海绵棒

  最好经常清洗,如果发现已脱层或已很脏,那就干脆丢弃吧。

  沾上颜色的海绵棒久了就很容易固化,因此,最好保持清洗的习惯,同样的也是使用卸妆液或肥皂泡清洗,先用手轻轻地捏揉后,再用流动的水冲洗,再放在阴凉的地方风干。

  睫毛夹

  每次使用后一定要做清洁并按时换胶边。

  睫毛夹最常与胶状的睫毛膏接触,难免会沾上一些难以清除的睫毛膏。用棉花棒蘸上一点“睫毛膏专用卸妆液”轻轻擦拭,就会轻易清洁干净。另外,胶边最好是2~3个月更换一次,否则橡胶垫老化,出现裂纹或是有断裂,会夹断睫毛,给睫毛带来损害。

  削笔器

  喜欢使用唇线笔、眉笔、腮红笔的人一定会有削笔器。每次使用削笔器后,要将刀锋的部位清除干净,可以让刀片使用更久。

  特殊的削笔器会多加一支塑胶清洁棒,削笔器使用后,先用塑胶清洁棒把沾附在刀片上的彩妆轻轻刮除,如果还有一些残渣留在上面,可以用棉花棒轻轻地擦拭,或沾上少许清洁液擦拭。不过,记住一定要擦干,否则刀片容易生锈。

  海绵和粉扑

  海绵及粉扑是最容易接触到油脂及污垢的工具,最好每两天清洁一次。

  像清洁化妆刷一样先进行清洗,并将水分轻轻挤压出,放在通风透气并阴凉的地方风干,借用铁笼子立起来风干也很好。如果清洗之后与皮肤的触感变得不好,并且边缘有破碎的现象,就该换新海绵了。

  粉扑要保持表面的“毛茸茸”,不要有“发硬”的感觉。如果使用时失去了轻柔触感,就需要用中性的沐浴液清洗一下。

  清洁TIPS:

  ●可以先将卸妆油或清洁剂滴入沾有粉末的部分,用手轻轻地搓揉,使海绵中的污垢完全浮出来,再放入水中,以手挤压出泡沫,可反复3~4次,海绵就会干净变软,之后用水直接冲洗。

  ●粉扑清洗过之后,不要用手拧,要用干毛巾卷住拧干多余的水分,然后在阴凉处彻底晾干。如果不管你怎么揉搓都无法恢复表面的弹性,就说明该换新的了。

  文/夏雪

     新浪漫情缘,寻找浪漫约会,每日MP3、百元上网卡大赠送!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黑眼圈Back Away (2002/07/09/ 16:05)
自然天然雪西莉 (2002/07/09/ 15:58)
我逛伦敦LUSH店 (2002/07/09/ 15:51)
整洁厨房,面向幸福的方式 (2002/07/09/ 15:44)
第五届世界华人发型化妆大赛 贵州赛开始报名 (2002/07/09 10:52)
“名牌”化妆品大有问题 成都沿街40店铺齐齐关门 (2002/06/27 12:47)
陈慧琳登上日本杂志封面 单眼化妆十分可爱(附图) (2002/06/26 14:56)
部分防晒化妆品不防晒 (2002/06/26 10:45)
苏州海关截获来自“疯牛病”地区的化妆品 (2002/06/14 17:28)
清洗世界--第六期专题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两根胡鲶鱼庄
   坝上草原军马场
:跟我走吧去欧洲
:0.32元/国际长途 
:拥有漂亮的签名
:手机电池的伴侣
:信息日报广告刊例
:减肥青春用婷美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我的“野蛮”女友
* 华裔“最性感女星”
* 做一个风情万种的球迷
>>更多
妖精假期--愈妖愈美
足球它蒙上了我的眼
选美之乐与怒
2002足球宝贝大比拼
2002环球小姐大赛
聚焦都市新贫族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