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加州饭卷与日本寿司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05日10:53 青年时讯


  加州,多么浪漫的爱情发生地啊,我真的很想有人肯为我冒一次这样的倾心之险……

  最近一个人在家疯狂读村上春树,读得整个人手累眼累依然不舍得放下,原因是他的文字“杀伤力”太强了,人家写都市女人会巧妙地引申到发条鸟,写都市男人又会很自然地拿德国短裤说事。哈哈,四个字……迷死人了!一个人迷恋某种事物而不达,通常会想到与之相关的载体,就像有人喜欢周润发一定去买他做广告的洗发水一样。我迷恋村上春树,无
果,但没关系,我找到了一个理想情感的载体--日本寿司。

  寿司是传统的日本美食,经过特殊调制的米饭搭配各种海鲜、肉类、新鲜蔬果精制而成,饭甘菜香,清爽可口。书上是这么说的。但我觉得这些解说词态度不够明朗化,我的意思是说,它忽略了寿司最生动的一面--卖相诱人:码放整齐的寿司卷,三两只为一份,统统裹了紫菜叶子,选米饭、黄瓜、三文鱼、北寄贝等为配菜,辅以芥根蓝为佐餐小料,它们安静地躺在日式乌木拖盘里,由侍者端到我们的面前。对于日本寿司的嗜食者而言,说它们活色生香或秀色可餐都不为过。我第一次见识它们的时候,脑子立时飞快地闪过一句话--关爱自己从日本寿司开始。

  在我经常去的那家寿司店里,我饶有情致地观察过寿司的制作过程,做寿司的小伙子眉清目秀,他的眼神温暖得像春天的第一缕阳光,我一下子就有了“砰砰”心跳的感觉,我的朋友说那是因为他老是需要低着头做寿司的原因,我不同意他的观点,那是男人的另类sex(性感)。我每次看那个小伙子娴熟地在竹帘子上放紫菜,在紫菜上放米饭,这个定义就会在我的眼前给放大。据说暗恋的女人都有这种倾向,我在暗恋他吗?说不上,但是我喜欢吃他做的“加州饭卷”,非常喜欢。每次吃裹了基围虾洒了蟹子粉的“加州饭卷”,我就会很惯性地想到王菲,想到她在《重庆森林》里对梁朝伟说“我在加州等你”。加州,多么浪漫的爱情发生地啊,我真的很想有人肯为我冒一次这样的倾心之险。单凭“加州”这两个字看上去都心动了,况且做成饭卷可以吃。

  大概美食跟爱情有相辅相成的关系吧,我现在只对“加州饭卷”专一,女人一专一了,就会产生强烈的排他性。昨天在寿司店,看到一款当日推荐新品“阳光不锈”,紫菜团里裹着火腿、云菇、柠檬汁淹制的黄瓜段,三只饭卷,非常阳光地码放在生菜叶子上,朋友毫不犹豫地点了它,转身来做我的思想工作,我看了半天,糊里糊涂跟着点了那“阳光不锈”。我想我会对不起“加州饭卷”一回了,可是,等“阳光不锈”果真端来的时候,我却完全失去了要吃它的欲望。我不喜欢背叛,我喜欢专一,不管待人待物,从来都是。结果,我理所当然地吃了“加州饭卷”,朋友却很无奈地吃了两份“阳光不锈”。

  /萧萧

责任编辑:荷叶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我们的爱情,是物质的爱情 (2002/09/04 10:59)
嫦娥仙子的爱情独白 (2002/09/03 14:12)
都市言情:10块钱的手表爱情 (2002/09/03 10:58)
都市言情:爱情太奢侈 (2002/09/02 11:16)
网友原创:将爱情保鲜期延长到底 (2002/09/02 09:51)
* 性感纹身美女-乔依娜
* 第五届印度时装周
* 好莱坞明星 乌玛瑟曼
>>更多
聚焦单身女子经济
我的夏 赤裸裸
《林黛玉的短信息》
湖南娱乐星姐选举
薇姿医生对你说
金棕溢彩流行在2002
>>更多 
美丽人生,尽在易趣
珠宝让女人更美丽
火辣内衣秀出自我
初夏裙子的诱惑
吊带衫袒露清纯
女裤自由我风味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