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服饰 > 正文
“概念”在秋装中闪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7日11:53 大众网-生活日报


  当年,在“.com”红得一塌糊涂的时候,很时兴用“概念”这个概念去融资,可我们在“秋色初泛”的商场竟然惊奇地发现:原来概念还在秋装上爆炒。

  爵士风格:对于那些喜欢在酒吧里听听Blues的小资们,偶尔听一两首JAZZ,在怀旧的情绪里感叹一下逝去的似水年华。所以这一季的秋装很标新立异地唱响了爵士情调,宝姿2002的新爵士风格就演绎出服装朴实而华贵的气质。黑色、白色和自然的棕褐色是今季的主调,水晶、蕾丝将爵士的感觉渲染得更加华丽。上衣的腰间点缀着剔透的水晶石,衣领间装点着黑色的蕾丝花边,光洁的丝带系在身上,黑色被衬托得妩媚而亮丽,具有POWER的现代女子依然可以拥有天真和浪漫的情怀。

  装饰主义:这是一个用搭配的效果颠覆设计的时代,构成元素的神秘诱惑显得很重要。选择绣花,选择怪异图样,选择珠饰,选择一切可能的特殊材质。皮革、复合涂层织物将成为宠儿,凝重的黑色系列加以点缀灰色棕色调,炫耀与众不同的城市嬉皮风格。以DIOR为代表,秋季皮草当道,而且以人工养殖居多,所以价格自然不是问题。大花朵图案不复有夏装的鲜艳,转走咖啡色调,并用刺绣传承了它的一线风情,从大女子的放肆撒野转向了小媳妇的温柔委婉。

  追思和破坏:节奏越来越快,回忆好像越来越少,刚刚才过去的20世纪90年代,已变成2002—2003秋冬时装的复古主题。更夸张的是20世纪60年代摩托车骑士形象带着少许戏剧的张力出现在那些特殊剪裁的大领洋装上,并用荷叶边点缀,融合出一种独特的冲突美感。还有人喜欢用“破坏完美”的手法,重新把我们带回乞丐装的天下。织着金线的华丽丝绒,经过石洗的冶炼,将原本矜贵脆弱的光泽感磨掉,甚至刻意制造一些钩破的效果。晚装那曳地的裙摆还是破碎的,穿插拼贴和剪接的效果,配上一顶高帽子,在华丽中透露颓废气质。

  黑色摩登:从今年春夏开始的白色粉色风潮,在秋冬季还是让位黑色,只因它挟裹的都会感席卷时尚T型台。像加入了LV集团的DonnaKaran把丝、缎、绒、透明纱等各式各样不同的黑色质材拼接成整件晚礼服,在迷人的曲线下,闪耀着迷人光泽,让人舍不得将眼光移开。另外在巴黎的时装秀上一位超爱黑色的设计师安排了四个黑皮肤Model穿着黑色的短小背心、黑色短洋装、黑色反光紧身皮裤,“黑”得彻彻底底!

  军装风潮:同样是军装风潮,今年却抛开了去年的迷彩系列,以“21世纪风貌”为概念大做文章,最简单的就是衬衫上的扣襻和肩章明显成为设计的重点。风格也前所未有地趋近平民化,没有军人气质的人穿上也多了些英姿,想来流行不成问题。

  细节配件:近几年,配件在潮流中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比如CD的“罗马战士”帽,以秘鲁高山族的传统毛线帽为灵感,将颜色缤纷的毛线上浆,让它站得直挺挺,既民俗又很街头!配上“Hip—Hop街头味”的宽摆裤,酷得非常对味。今年秋冬,长围巾仍是潮流宠儿,而且有日见变长的趋势,毛质、麻质的厚长巾最为风尚,不讲比重地配在轻薄上衣上,更为前卫。(祝璐)

责任编辑:水冰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什么样秋装最抢眼(图) (2002/08/30 10:33)
时尚潮流:有一件秋装叫“个性”(多图) (2002/08/22 09:58)
有一件秋装叫“个性”(图) (2001/11/08 11:52)
扮靓手册:流行秋装怎么穿(图) (2001/09/11 09:47)
学几招:夏装变秋装 (2001/08/11 11:16)
打折!夏装为秋装让路 (2001/08/09 11:15)
* 性感纹身美女-乔依娜
* 第五届印度时装周
* 好莱坞明星 乌玛瑟曼
>>更多
聚焦单身女子经济
我的夏 赤裸裸
《林黛玉的短信息》
湖南娱乐星姐选举
薇姿医生对你说
金棕溢彩流行在2002
>>更多 
美丽人生,尽在易趣
珠宝让女人更美丽
火辣内衣秀出自我
初夏裙子的诱惑
吊带衫袒露清纯
女裤自由我风味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