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图文:20世纪十大摇滚经典专辑(上)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月7日 11:12 南方都市报

  2000年前后,世界各大音乐媒体纷纷对音乐业绩进行总结,公布各种类别的排名表。英国《Q》杂志将“纽约妞 ”、DavidBowie,王子列为摇滚史上影响最坏的10位音乐人,坏盖群枭的前三雄则为Morrissey、Lo uReed(老李)和SydBarrett;《滚石》杂志将朋克女沙皇PattiSmith的1975年超现实梦幻史 诗《马群》列为20世纪最佳100的第26名;《非主流重压》最近列出了20世纪90年代最佳非主流唱片的专辑,其中 ,前10名竟然全是这个世纪的最后几年才创造的。

  《非主流重压》评选

  90年代十佳专辑

  1、“涅槃”《没关系》

  水中婴儿拥抱美元的封面设计似乎提前向世人预言了90年代非主流音乐短暂而壮观燃烧的一生。有人说这个纯洁的 婴儿就是乐团主唱卡特的写照。

  2、“九寸钉”《下坠的螺旋》

  标志着“一人乐团”的工业音乐冷酷世代已经到来。“九寸钉”主音特伦特·雷兹诺用冰冷的机器诉说着他这一代人 灰色的童年。

  3、“野兽小子”《检查你的脑袋》

  检查的更应该是音乐分类的愚昧风气。“野兽小子”立志不但要向摇滚乐注入血气,也要注入野气----音乐应与 大脑有关。他们是新一代健康青年的样板。

  4、“碎南瓜”《暹罗之梦》

  预告了他们两年后全球性的成功。但是主唱却永远自称是一名衰佬的哥特人。在这张专辑之前,他们来自工人阶级, 靠音乐填饱肚子;在此之后,他们成为了世界名人,靠音乐去装修分崩的精神世界。

  5、Beck《感觉良好的经验》

  来自工人家庭的又一个传奇故事,在Beck模糊不清的音乐中,体现的更多是街头平民文化。今天,Beck以他 稀薄的头发、松垮的衣服、慵懒的拖音塑造了一副流浪者的经典形象,就像这只正跨栏的草狗。

相关报道:图文:20世纪十大摇滚经典专辑(下)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娱乐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