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扬子晚报


美女巩俐打“官腔” 巴蜀才子批“皇文”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月21日 14:30 扬子晚报

  最近,“巴蜀鬼才”魏明伦的一番妙评,让大美女巩俐喜笑颜开。

  事情的起由缘于谢添寄语牛群“给名人提个醒儿:牛,可千万别牛”一句,不料聪慧的巩俐在下面批了个红头文 件:“同意谢老的意见。建议立即下发到各大小摄制组及草台班子及野班子及《名人》杂志。”并在题首注上“巩批1999 0001号文件”,题尾注上“巩办”字样,俨然一副官样文件。

  这一文稿传到魏明伦手中,魏明伦一看巩俐的“批文”,大笑不止,连连声称巩俐好玩、风趣。言罢,在旁注批 道“奉天承运,本刊诏曰……钦此,旨罢山呼”,以一副“皇文”回敬巩俐的“批文”。魏明伦称:“巩俐太好玩了,仿照官 家语言、红头文件,过一过当首长的瘾。”同时声称:“其幽默才华与从政潜力均可开掘。”

  据魏明伦介绍,电影女演员后来成了女官员的,较著名的已经有了两位,一是美国童星秀兰?邓波儿,在演艺市 场风光一番后,又成了美驻外使官;另一位是三四十年代的中国电影演员陈波儿,主演了中国第一部有声电影,后来成了国家 电影局的领导。看到巩俐这番官话,魏明伦灵机一动也将巩俐称为“波儿”,希望她能超越两个“波儿”。

  魏明伦的一番点评,逗得巩俐笑得前俯后仰。

相关报道:巩俐赶制旗袍赴柏林影展

相关报道:新年第一“骂”:魏明伦指名批评牛主编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