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机上酗酒闹事袭击空姐 郑中基被美国FBI逮捕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20日 16:01 南方都市报

  本报综合报道 台湾歌手郑中基涉嫌在从美国飞往台湾的长荣客机上酒醉闹事,影响飞行安全,已遭到美国联邦调查 局(FBI)逮捕并于北京时间昨日凌晨3时正式提出起诉。

  FBI的报告中指出:Ronald Cheng,中文名郑中基,男性,27岁,居住在加州洛杉矶,于2月17 日被捕,被控在飞机中犯法,其中包括影响飞机人员工作与蓄意攻击。歌手郑中基在搭乘长荣航空公司0053班机从美国洛 杉矶飞返台湾的途中,因喝醉酒在飞机上骚扰其他旅客。空勤人员前往处理时,郑中基非但不接受,还涉嫌攻击空勤人员。为 了飞行安全,班机转降美国安克拉治机场,让美国警方将郑中基逮捕之后,才继续飞回台湾。并已于前天上午9时08分返抵 中正机场。

  从郑中基座椅上留有大片血迹研判,整个攻击事件应该相当激烈。攻击空勤人员的罪责相当严重,根据美国法律,郑 中基最高可以被判处20年有期徒期。郑中基是持美国护照,全案属于美国联邦管辖,美国联邦调查局已经针对此事件对郑中 基提出告诉。据闻,郑父已经飞往美国了解整个情况,但由于郑中基造成旅客的不便,不管有没有被判刑,他都得先付20万 美金的赔偿金。

  (陈哲民)

图为FBI(美国联邦调查局)发出的新闻稿

相关报道:飞机上醉酒闹事郑中基面临巨额赔偿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