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谭盾拒绝前卫标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8日 11:34 南方都市报

  谭盾代表着前卫、另类、听不懂,这似乎已经在国内的音乐圈和观众中形成一个定论,但近日从纽约来到上海的谭盾 却对记者表示他反对这个定论。

  本周,谭盾的多媒体歌剧《门》和新作《周朝六舞图》会在上海大剧院公演,他开口对记者说的第一句话竟是让摄影 记者最好拍他的右脸,因为刚到上海,时差没倒过来,早晨剃胡子时,不留神把剃须刀放在了左头顶,剃去了一长条头发。

  “《门》在日本、德国演出过,都在票房上取得成功,如果在上海的演出卖不好出现例外,我会很吃惊的。”有记者 趁势问他,上海的观众一黄易于接受传统经典,不太接受新潮事物,万一不能接受其作品,他会有何感想?谭盾说:“我认为 ,现代社会,艺术在很大程度上是一种娱乐工业,这也是我创作的态度,其实我创作时一直都很考虑观众。”


相关报道:杨澜工作室--访作曲家谭盾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