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图文:香港乐坛升起五颗新世纪新星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2月13日 14:52 南方都市报

  新世纪将至,几乎整个九十年代都以四大天王为首的香港乐坛,也该由新一 代歌手接棒了。究竟在新来临的世纪, 要怎么样的歌手才有在香港乐坛施展呼风 唤雨的魔力?新世纪必红的、新偶像歌手又会是谁呢?

  日前香港30位知名的专业唱片骑师投票,均认为随着新世纪之来临,能成 为香港乐坛天之骄子的必须要具有 多项条件。除本身要具备才华与实力、外形讨 好又能歌善舞外,外在环境亦相当重要,如拥有观众缘及财雄势大的唱片公司 作 后盾等。再者,对演艺事业发展有周详的部署亦是走红的关键,以歌唱实力作基 础,再配合各方面发展,除唱片受欢迎 外,亦要歌而优则演。综合众多唱片骑师 的看法,10位最有机会冒尖的新偶像中,以谢霆锋、容祖儿及张柏芝最被看好 ,得票最多。

  容祖儿

  容祖儿生于1980年6月16日,现年19岁,圣方济各书院毕业,95 年参加Big Echo卡拉OK大赛 获金奖,曾为电影《4个32A和1个香蕉少年》唱主题曲。

  今年3月签约英皇娱乐有限公司正式出道,担任《罗文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 音乐会》嘉宾。最近推出处女EP ,曾夺IFPI销量榜三个星期No.1,力压同期出碟的“紫薇格格"林心如,人气急速上升,被誉为“天后接班人"。最 近除拍了H2O及Bossini广告外,更被邀出席“成龙杯",并接拍贺岁片《大赢家》,而无线亦请她拍电视剧《Fr esh man》,她的前途无可限量。 

  谢霆锋

  谢霆锋80年在港出生,现年19岁。谢霆锋向来对音乐有浓厚兴趣,未入 行前都曾随父亲谢贤在公开场合献唱, 终于在1997年签约飞图,有传他当时签飞图公司,身价值2000万元,而签约当日,出席的嘉宾全是圈中有力人士,一 时成为佳话。 

   谢霆锋入行后,经常与陈晓东被拉在一起作比较,而霆锋的支持者一日比一 日多,电影及唱片的成绩都相当 理想。他在电影方面的成绩,似更受人注意,最近他凭主演的《半支烟》,获提名本届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大奖,以19岁 之 龄而获此项提名,乃有金马以来的纪录,可说是一鸣惊人。

  张柏芝

  张柏芝现年19岁,1980年5月24日出生,曾在澳洲留学,于1997 年任"阳光柠檬茶"广告女角,19 98年获周星驰赏识,任电影《喜剧之王》女主角,并被指貌似林青霞及杨采妮;后得环球唱片签约成歌手,更取代梁咏琪接 拍护肤品广告,又得张国荣提携,邀任其音乐电影的女主角,有"玉女克星"的封号。

  陈慧琳

  在唱片骑师的投票中,第四位得票最高的则是陈慧琳,由于她今年较多时间 在日本发展,故成绩未如霆锋、柏芝及 祖儿等突出。

  陈晓东

  虽曾遭唱片公司雪藏,又因更换经理人事件而令事业一度沉寂,但听众仍认 为他比以往有型与成熟,有机会成为千 禧红人。 

相关报道:导演密露谢霆锋暗恋陈慧琳

相关报道:张柏芝容祖儿暗斗最佳新人奖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