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梅尔-吉布森:完美的动作明星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月24日 16:17 南方都市报

  1996年美国影坛明星梅尔-吉布森给了世界一个巨大震惊,他自编自导的古装片《勇敢的心》(《Braveh eart》1995)共获得了10项奥斯卡奖提名,并最终赢得五项奥斯卡大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摄影、最佳音 响、最佳化妆),这一年成为梅尔.吉布森的黄金之年。

  梅尔-吉布森生于1956年1月3日。1968年他随家庭迁至澳大利亚居住,并且在悉尼学习专业表演技术,随 后进入影坛。令他一举成名的是著名导演乔治-米勒的科幻片《疯狂至极》(《MadMax》1979),他还主演了米勒 导演的另一部影片《Tim》(1979)、《公路战士》(《TheRoadWarrior》1981)以及《疯狂至极 》的续集(1985)。此外他还受到另一位澳大利亚新浪潮导演彼得.维尔的青睐,主演了《Galiipoli》(19 81)和《生存在危险中的一年》(1983)。

  1984年他来到好莱坞,拍摄了一些影片像《大河》(1984)、《奖金》(《ThePointy》1984 ),但都反应平平。这些影片并不适合他,直到1987年理查德-唐纳找到了吉布森,让他主演了《致命武器》,从此他做 为一个完美的动作明星向好莱坞的巨星地位迈进。《致命武器》取得了巨大成功,它的第二第三集也随即推出。吉布森也因此 取得了巨大声誉,他创办了他自己的制片公司LCONRrcductions。在拍摄三部《致命武器》的同时,他还参加 拍摄了不少的影片。如《德奎拉日出》)。这其中属于他的制片公司出品的就有《哈姆雷特》(1990)和《永远年轻》( 1992)。

  在主演了大量影片,并作过制片人之后,吉布森开始准备做一个导演。1993年他执导了影片《无脸人》,讲述了 一个古代传奇故事,并且亲自主演;1994年他又还主演了影片《赌侠马华利》饰演了一个西部枪手,赌徒的形象。

  在积累了大量经验后,吉布森投入全部精力制作、导演并主演《勇敢的心》。梅尔-吉布森已经成为好莱坞票房的灵 药,他片酬高企亦情有可原。

相关报道:梅尔-吉布森片酬大跃进创电影史新记录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