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生活时报


章子怡透露获奖内幕--沾了张艺谋的光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28日 09:41 生活时报

  昨天下午,从柏林第50届电影节获奖归来的青年演员章子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心态十分平和,并不时发出略带稚 气爽朗的笑声,她那随和自然且又很坦率的谈吐,令许多刚接触她的记者大发感慨:章子怡原来是如此活泼可爱。

  章子怡介绍,这次赴柏林,《我的父亲母亲》剧组去了不少人,可见剧组很重视此次国际大赛。当金狮奖揭晓后,大 赛评委会12个成员众口一词:《我的父亲母亲》令人感动,给什么奖都不为过。投票结果,全体通过授予该片为银熊奖。首 次拍片就得国际大奖,感到惊喜,但接受奖杯后我连鞠三个躬,场下的热烈掌声说明这部影片受到欢迎的程度,两天半每次1 5分钟轮番的媒体采访,让我慢慢地坦然应答。外国记者问得最多的是张艺谋为什么偏偏选中自己,我说只是角色符合我。”

  章子怡很清醒地说,“拍电影有意思,这次柏林盛会荟萃了世界顶级的电影人,应该说影片获奖在于其情节感染了观 众,激起了强烈共鸣。由于张艺谋在国际影坛不可动摇的地位,再加上是自己作为主角,自然引人瞩目。可以说我沾了张艺谋 的光,不过今后我会慢慢地走上自己的艺术之路。我没有获女主角奖,很正常,我没有想过也不会这样想,因为自己这个角色 不适合拿奖。不过在《卧虎藏龙》中,我的表演成份更多些,更能展现自己的实力。”

  章子怡首次与巩俐在柏林见面,她们谈笑风生,“巩俐更加成熟了,自然大方且有高贵的气质,她很关心我今后的发 展。巩俐依旧,风采如故。”“我从来不把自己与巩俐相比,也完全没有必要。”章真诚地说。

  章子怡领奖后有人问她当时为什么没有激动地哭时,她笑着说:“为什么要哭,如果哭了不是太过分了吗,观众喜欢 自己的角色,自己更应心态平和,成功并不是一夜之间会从天而降,它需要自己一步步地走下去,重心应该放在提高自己的素 质和修养上,绝不能因为一次获奖而忘乎所以。”

  谈到近期传言她要拍央视的《笑傲江湖》,章子怡说只是看过几集剧本,一切都未决定。“我对选片谨慎,首先是要 看是否合适自己来演,我的父母经常替我拿主意,帮我分析角色如何塑造。我不能把自己良好的开端给毁了。至于今后能否再 上张艺谋的片,“很难说,既使不用我也不遗憾更不会失落,这很正常。”

  最后章子怡说,“我不会给自己定框框,一切顺其自然。至于有些传闻,我和父母都很反感,但都以平和的心态待之 ,因为家庭教育一直很严,父母很了解我的个性和素质,对我的未来很放心。”本报特约记者钟思潜

相关报道:章子怡柏林归来谈感受

相关报道:章子怡赵薇走红也有苦难言

相关专题:第50届柏林电影节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