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日报 > 新闻报道
南方日报


张艺谋真有那么“坏”?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7日 10:45 南方日报

  张健人好久没有听人唱“跟着感觉走”了,可跟着张艺谋走也罢,不跟着张艺谋走也罢,都会得到出名的机会--- -当然,有美名,也有恶名。

  章子怡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她因主演了张艺谋执导、最近在柏林电影节上获得银熊奖的《我的父亲母亲》,而一 下子窜红了半边天。可眼下她又因答应出演电视剧《笑傲江湖》而遭到演艺圈的“讨伐”。自然是“师出有名”:她日前接受 记者采访时公开表示,要打破张艺谋要求弟子们坚决不拍电视剧的“规矩”。这不是公然向张艺谋叫板吗?于是,“章子怡太 不像话”、“章子怡令人失望”、“章子怡贪图高价出场费”......口沫横飞中,真叫人难以想象,同一个人,就是前 一段时间传媒赞誉有加的初登银幕的“纯情少女”!

  老天爷!章子怡出演的电视剧《笑傲江湖》,是中央电视台版的,她并没有拿到高额的出场费,尚且要插上“叛师忘 典”的草标,倘若她是接拍香港或台湾投资的(出场费自然不会低),那还不给“乱棍打死”?

  章子怡“何罪之有”?不就是因为她是张艺谋从1000多个女演员中把她挑选出来,加以调教吗?不就是她不遵守 张艺谋的那条“规矩”吗?章子怡的辩白是多么可怜兮兮啊!“我哪儿敢和张导叫板呀?那是别人瞎说的......自去年 我拍摄了电影《我的父亲母亲》后,片约极少。尽管有不少导演邀请我演电影,但因为剧本或角色都不适合我,只好放弃。其 实我自己也很痛苦......作为一个学表演的学生,涉足一下电视剧,探索一下电视剧艺术,吸取多门艺术的营养,丰富 我的电影艺术表演,我个人的看法是可以的,希望关心我的观众朋友可以理解。”

  哎!章子怡你大可理直气壮嘛!你又没有跟张艺谋签下什么“卖身契”!即使有电影片约可接,你也可以接拍电视剧 嘛!“张艺谋是我的恩师。不是他慧眼识我,我哪儿有今天的荣誉?”师恩是得报答的。可发展毕竟得靠自己,繁荣中国的电 影事业更不能把宝押在某一个人的身上。否则,说不定会事与愿违。有前车可鉴:马家军不就在世界田径锦标赛和亚运会上夺 过金牌吗?可那帮获奖的姑娘大都离开了马俊仁!

  况且,难道张艺谋真有那么“坏”?----捧红了一个坚决不拍电视剧、一心只在电影圈发展的巩俐,就非得死守 那条“规矩”不放。事实似乎并非如此。报载,张艺谋对电视剧的观点未变,对章子怡要去拍电视剧,因为不知道情况,所以 也无法作出评价。

  既然当事人张艺谋并没有“暴跳如雷”,那就是一些圈中人“越俎代庖”了。那又何苦呢?须知:伯乐是伯乐,千里 马是千里马。千里马一旦给伯乐拴住了,它还能驰骋千里么?


相关报道:两会花絮:张艺谋、巩俐“手拉手”
相关报道:王朔骂张艺谋 章子怡不理解
相关报道:张艺谋谈获奖和两个漂亮女人
相关报道:张艺谋放眼未来:穷人看电视 富人看电影
相关报道:网上投票有结果 网友否定张艺谋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