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王朔骂张艺谋 章子怡不理解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3日 09:53 成都商报

  当我把一份登载“王朔骂张艺谋”文章的报纸拿给章子怡看时,她的话匣子就自动地打开了:“我不理解人们为什么 要骂张艺谋,说他的坏话。关于他的人品,我的话要是不可信,你可以找我们剧组中的任何一个人去问。我们剧组钱很少,报 酬低,大家跟着张导干,就是为了做出个好东西。导演的这种凝聚力是很难得也很感人的。”

  我在章子怡叙述的间隙,插空儿问:“简单地说,张艺谋在你心目中是怎样的人?”

  章子怡干脆地说:“张艺谋是很真诚的人,很淡然的人。他不计较名利,却拼命工作。一个人的成就,绝不是轻易得 来的,是他自己做到了那个份儿上,这源于他的才华和他的忘我。”

  章子怡轻松地笑着说:“我想,王朔和张艺谋的架,是绝对打不起来的,我敢保证。我知道张艺谋的度量。他这十几 年,什么都经历了,什么都被人说过了,也什么都没有在乎过。他是干事的人,没有那么多闲功夫和人理论。”

  我继续问:“那么,有人认为,《我的父亲母亲》很做作和虚假,有‘愚人’之嫌。你不这样认为吗?”

  “这正像张艺谋说的:‘成也萧何,败也萧何’。我们在讨论剧本时,也想加上一点儿戏,比如两个人在稻草垛里谈 情什么的,但那样又与整个作品的风格不符。但是,我可以肯定地说,导演是真诚地导戏,你要说他虚假、骗人,那是冤枉。 自己不带一点儿感情和真诚去导这样一部感情戏,能把许许多多的人感动得哭了吗?如果说他的电影虚假、不可信,怎么会有 那么多有教养、有学识、有水平的外国观众被感动得潸然泪下?难道他们都是傻子吗?”章子怡又郑重地说:“说张艺谋不好 听的话,也是正常的。因为,说这话的人没有和他合作过。正是因为他有如此人品,他的作品才饱含着真诚、朴实。”

  (彭俐)


相关报道:章子怡:这都不是真的
相关报道:图文:章子怡专访
相关报道:章子怡载誉归来遇选择 你心属于谁
相关报道:章子怡透露柏林获奖内幕
相关报道:章子怡透露获奖内幕--沾了张艺谋的光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