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广州日报大洋网 > 新闻报道
广州日报大洋网


张艺谋《一个都不能少》获国际青少年艺术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23日 10:29 广州日报大洋网

  美国“第21届青少年艺术家奖”19日在影Sportsmen's Lodge举行,张艺谋执导的影片“一个 都不能少”荣获“1999年最佳国际电影奖”,女主角魏敏芝获“最佳国际电影表演奖”。

  “一个都不能少”上映后得到广泛好评,曾在威尼斯电影节获奖,此次又获得以鼓励青少年艺术家为主的“美国青少 年艺术家奖协会”颁发的青少年艺术家奖。

  导演张艺谋和女主角魏敏芝并没有出席当天的颁奖晚会,奖杯由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文化领事刘纪抗代领。

  刘纪抗表示,这是该组织第一次颁奖给中国电影,该部影片在美国发行权已由新力电影公司买下,2月23日开始在 美国部分艺术电影院上映。

  刘纪抗表示,中国大陆其实有不少优秀少儿影片,但不为人知,通过此次活动他希望有更多的中国大陆电影被世界认 识,“走向世界,参加影展和电影节是很好的途径。”

  刘纪抗表示,美国许多影展颇欢迎中国电影参加,今年4月份在新港滩举办的电影节,上海将有“伴你高飞”、“上 海往事”、“冰与火”三部影片参展。为了强化电影留给评审的印象,这三部影片将于4月4日同一天上映。


相关报道:张艺谋,哪里不对劲?
相关报道:张艺谋称没专拍国人愚昧落后
相关报道:众星聚首说“段子” 张艺谋经住“引诱”
相关报道:天气赶走老谋子 张艺谋新片撤离四川
相关报道:张艺谋:章子怡怀孕是空穴来风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广州日报大洋网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