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华声报


了却心愿:周润发首次削发“做武林高手”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3日 12:07 华声报

  华声报讯:由国际知名导演李安执导,周润发和杨紫琼主演的清装武侠片《卧虎藏龙》,观众将可以看见发仔首度剃 头饰演一位退隐江湖侠客,为了一偿做武林高手心愿,发仔更不惜自降身价接演此戏。

  周润发首次剃光头演出清装武侠片《卧虎藏龙》,据知发仔因为很欣赏李安,加上该片剧本吸引,结果发仔愿自降身 价演出,由演出《安娜与国王》的650万美金(约港币五千万)片酬,降至350万美金(约港币二千七百万)演出,为的 是不想错失拍好片机会。前日由美国回港的发仔接受访问时说:“李安找我拍这部戏时,我因为未做过清装侠客,所以觉得很 新鲜,而李安又是我好想合作的导演,所以哥伦比亚和我谈约时,说因为部戏成本有限,问我可不可以减片酬,到部戏卖座, 就以分红作补偿,我对这部戏有信心,一口就答应。”

  发仔解释说:“我在影坛那么多年,现在最想是拍好戏,片酬反而是次要,而且部戏卖座有钱分,我都没什么亏本呀 !”

  由安乐哥伦比亚三星发行的《卧虎藏龙》,将于今年七月在亚洲首映,欧美则在十月后推出,故事描述退隐江湖侠客 李慕白(周润发饰)托女镖头(杨紫琼饰)运送宝剑,途中发生很多事情。

  今次李安特别找来袁和平做动作导演,所以发仔、章子怡、张震和杨紫琼,在镜头前都变得武功高强。发仔拍戏以来 ,以今次吊钢丝最多,而且因为天气寒冷,光头演戏,弄得他经常患感冒,幸好发嫂照顾周到,经常煲老火汤水给他滋润。


相关报道:周润发荣膺最有广告价值的华人艺人
相关报道:斯匹尔伯格慧眼识《美国丽人》;周润发苦练三年英文
相关报道:周润发走上奥斯卡颁奖台
相关报道:《安娜与国王》叫好不叫座 周润发除夕惨败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