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男人女人 > 真爱无敌 > 正文
准备好了,打场爱情保卫战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8月23日11:27 大众网--齐鲁晚报

  给“他”一个全新的“她”

  仪欣和丈夫第一次见面是在他的办公室,那一次,丈夫是考官,而她去那家公司面试,丈夫说他一见钟情,只用五分钟时间就决定聘用她。仪欣天分极高,不到一年的时间成为主管,两年成为营销部主任。丈夫一往情深,下了三年的工夫追求她,第四年丈夫辞去原公司销售部经理的职务来省城闯天下的时候,为了突出重点,仪欣情愿不情愿地留在了家里。

  仪欣是一个无可挑剔的好妻子,创业之初丈夫非同一般地忙,而且很不顺利,仪欣无微不至地关怀着他,给了疲惫不堪的他一个温暖舒适的港湾。丈夫忙,回家的时间也就越来越晚,时间长了,仪欣开始用这段长长的等待时间自修。

  渡过难关之后心怀感激的丈夫拿出一笔钱,要给仪欣买一张太太俱乐部的金卡,而仪欣却拿去交了一笔昂贵的学费,她要用白天丈夫上班的时间去读研究生。丈夫何等的人物,一把捉住仪欣的手腕:“告诉我你真正的目的。”仪欣的回答却全是玩笑:“坐在家里想像你,总觉得你正坐在桌前,就像当年一样面对许多像我那样的求职者,我不能保证你会遇到什么。我觉得自己被生活限制在观众席里,紧闭的大幕后传来开场前的锣鼓,等锣鼓戛然而止,就要开场亮相了。我害怕这一天的到来,所以不能束手待毙。”当终于有长舌妇神神秘秘地问她知不知道的时候,仪欣借故去了丈夫工作的地方,并确定无疑地感觉到一种威胁,仪欣心中一沉:开场锣已经响成了一片,就要静下来了。仪欣不会让自己等到亮相的那一刻到来,此时她已经拿到了服装设计专业的硕士证书,她将丈夫约到省城最高的旋转餐厅,在让人迷醉的都市夜色里对丈夫说了一声对不起,仪欣说自己要离开一段时间,她已经接到了南方一个著名服装企业的聘书,为首席设计师作助手。丈夫当然愣住了,他的微笑在万家灯火的映照下定在脸上,好半天才问她:“你知道肉包子打狗是怎么回事吗?”仪欣一听就笑了,她知道自己这么做就对了,她拍拍丈夫的脸:“所以你要佩服我的勇气,我敢把你一个人留在美女如云的危险地带,说明我相信你不是一只有去无回的肉包子。”

  仪欣全心全意地投入自己的工作,只能通过电话向丈夫传达自己的关切。仪欣告诉丈夫,公司准备了一次轰动全国的巡回展出,自己参与了一部分组织工作;后来仪欣告诉丈夫由于自己表现出色,已经成为模特训练和现场调度的负责人。仪欣忙起来了,展出开始后,丈夫只能从电视和报纸上见到她,丈夫从电视和报纸上看到她与首席设计师并肩出现,非常般配的样子出现在一次又一次的新闻发布会上,最后一场展出,仪欣从送来的鲜花中抽出一张纸条,是丈夫的字体:“T型台上的蜂飞蝶舞在我眼里全都视而不见,只觉得我像是一个人坐在紧闭的大幕前,只听得开场前的锣鼓一阵紧似一阵,我真怕大幕拉开的时候你会给我一个吓人的亮相,所以我不会等到锣鼓停下来的时候再追悔莫及。一个人的生活很孤单,我的公司也需要一个助手,我要你回来!”

           让十年的“香水”依然芬芳

  第三者不是孙悟空,是不可能从石头缝里一下子蹦出来的,茹玉一直认为,所有的第三者都是最早生长在自己的心里,最后才成长为现实的。所以茹玉明白,如果有所谓危机的话,是不必非得说出来或者抓到了什么现实的把柄才能证明的。

  夫妻之间有什么心思彼此心里都是透亮的,眼看做了十年夫妻了,茹玉的心里跟明镜儿似的,知道丈夫的心就像那瓶昂贵的法国香水一样,尽管瓶子、盖子还有那些淡金色的液体,都还好好地呆在那里,但是香气,却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淡了许多。以茹玉的聪明,她知道这一切都无可奈何,她明白一个结婚十年、事业成功的男人的心是看不住、也防不得的,茹玉的丈夫恰恰就是这一类人。

  不能想象一瓶香水在存放十年之后芬芳依旧,茹玉明白,已经到了非换一瓶新的不可的时候了。

  茹玉不是一般的女人,如果把女人分做聪明的女人和不聪明的女人两类的话,茹玉自然是聪明的女人里最为聪明的那种。所以茹玉从不用那种诸如在家里做了烛光晚餐等待或者将卧房换一种全新的情调之类的办法试图让丈夫两眼一亮,也不试图用买新衣服换新发型之类的小儿科伎俩吸引丈夫的目光,茹玉并不是舍不得钱,而是觉得钱应当花在刀刃上,而那些小打小闹在她看来连刀背都算不上。

  于是就有一张来自大连的邀请函适时飞到丈夫案头,是度蜜月时曾经住过的那家旅馆,信中说他们幸运地成为十年前一百对新人中的幸运者,将在他们结婚十周年之际获得旅馆提供的两天免费服务。

  丈夫将这封信拿回家给茹玉看,说实话他并没有将这两天的免费服务放在心上,这点钱目前对他来说已经不重要了,本来他想说可惜自己实在太忙,但是当他看到茹玉一脸兴奋样子,想到她已经十年没到大连了,话到嘴边就改了口。

  还是那家旅馆,还是那一个房间,在茹玉的坚持下没带孩子,两人好像又回到了当年。十年后的大连新天新地,他们踏遍了每一处胜迹,丈夫不时停下来说几句自己老了,而茹玉却一直精神抖擞地跑在前面,还净跟一伙二十来岁的年轻人比试比试,上坡的时候茹玉伸出手来拉着丈夫,走到了平地,丈夫的手还紧紧地握着她并没有松开,茹玉知道自己这几年进健身房、吃蛋白粉的钱没有白花。

  在丈夫的坚持下,他们的行期从两天变成了五天,如果不是茹玉惦记着家里的孩子和丈夫的生意,依着丈夫的意思至少要住一周。丈夫从那个服装城买回了数不清的衣服将茹玉装扮一新,一个月后女儿挤在两人中间看电视的时候搂着她的脖子说:“爸爸回来得早了,出去得晚了,跟我们出去玩得多了,好像是换了一个新的爸爸一样。”看到丈夫注视自己的目光中又有了那份久违的亮晶晶的神采,茹玉知道,现在她已经有一瓶全新的香水了。

            给他一记“软钩拳”

  男人怎么像是长不大的孩子?不少生了儿子的人总说自己养了两个儿子,明双知道这句话听似玩笑,其实苦涩。丈夫在家里享受跟儿子完全一样的待遇,从早晨一睁眼换上干净衬衣到晚上扔下一双脏袜子上床,家里的事他万事不入心,顶顶可气的是他就这样从头到脚一身光鲜去会那个女人。

  明双明白,丈夫并不想离婚,这么多年,他早已经习惯了明双的照料和自己的家,但他又离不了那个女人,好比明双给他的只是一碗清水面,而那个女人给了他香辣的调料,他要两全其美。

  但明双不甘心这样,都说人到四十,爱情早跑光了,剩下的一点也变成了亲情,明双想,就算是亲情,也不能分给别人。

  怎么办呢?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早没用了,别的办法除了一哭二闹三上吊,明双不会别的。丈夫吃透了明双的心思,知道她爱面子、怕丢人,再说了明双怕闹了儿子,儿子是他们的骄傲,是重点中学的尖子生,再过一年就要高考了,明双只能忍着。升入高三之后,学校封闭式管理,儿子一个月才回来一次,丈夫更觉得没有了顾忌,不料明双从乡下接来了婆婆。明双晚上跟小区的一帮中年妇女一起跳健身舞,丈夫只好天天下班后早早回来陪母亲,好不容易等到明双不活动的时候,丈夫跑出来跟那人会面,不想被明双逮个正着。

  尽管明双的本事还是那老一套,但这一回,怕闹的人变成了丈夫。这些年来,明双一直是个敬老养小、克勤克俭的好媳妇,婆婆坚决地站在她那一边,挥起拐棍打了他。事情闹大了,丈夫只能收心转性,在婆媳二人的夹攻下跟那女人一刀两断,那人虽好,但若连明双这碗面都没有了,就谈不上调料了。

  对已经宠坏的孩子,痛打一顿是最好的办法。(文/胭脂)

   精彩笑话短信 每天笑口常开
      星座运程短信 好运气好心情



发表评论 | 情感画廊|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潘金莲对西门庆的爱情道白 (2001/08/23 10:02)
女人的爱情男人不懂 (2001/08/22 11:31)
网上我路过爱情 (2001/08/22 11:11)
爱情江湖十大门派 你属哪派? (2001/08/22 10:56)
遭遇爱情 (2001/08/22 09:48)
爱情有没有错对 (2001/08/21 11:19)
鱼和人的超现实主义爱情 (2001/08/21 10:46)
网友原创:撕碎爱情! (2001/08/20 16:13)
为了爱情 我今生远离他 (2001/08/20 14:39)
你喜欢玩爱情游戏吗 (2001/08/20 14:55)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新闻搜索






男人女人意见反馈留言板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