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男人女人 > 真爱无敌 > 正文
事不过三--底线就是倒计时之交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8月30日09:15 精品购物指南

  “今天单位有事,要晚点回去,孩子你去接一下,好吗?真不好意思,总让你这么辛苦。”

  每个星期,总会有一到两次接到妻子这样的电话。她打这样的电话的时候,语调和节奏都拿捏得十分精到,温柔如水,似乎能从耳机里感到她吹气如兰,让我急不得恼不得,蠢蠢欲动的无名火在胸腔里狼奔豕突一阵之后,无奈地销于无形。

  随后便是一个大男人领着孩子在家里对着一桌子辛辛苦苦做好的饭菜,呆呆傻傻地等着女人回家。都说傻老婆等汉子是痴,我们家全都阴阳倒错了。

  饭菜摆在桌上,等着等着慢慢变凉,再去热一次,再变凉,再热。这哪是一个男人的形象?我不知道那些平日里对我毕恭毕敬的员工知道我这副德性的时候会笑得还能剩下几颗牙齿。

  一个大男人,我并不是碌碌无为,在外面人五人六的,好歹也算个人物,大小在单位还是个头脑级的,下属见了老总长老总短的。一回到家,扒下在外面做人的一身名牌的皮毛,直扑厨房或者卫生间,任劳任怨地当牛做马起来。做饭、洗衣加上接孩子,家务三大件几乎是我实行了三包,里里外外一把手,自己觉得应该是这个社会里标准的好男人了。

  累我不怕,但我这人受不得委屈,现在的问题在于,习惯成自然,好像这一切就是天然应该如此了,真后悔当初开坏了头。

  其实我是曾经警告过的:“这星期你已经是第几次这么晚回来了?我告诉你,事不过三,再这样下去,这日子没法过了!”

  事不过三,这就是我的忍受底线了。但是几乎她的每一次晚归都会被她很巧妙地解释成“这只是第二次嘛,好不好嘛?”在温柔如水和吹气如兰之外还加上了一道百战百胜的“秋天的菠菜”。于是那最后底线的第三次就成了永远也到不了的地方。

  但是我想她心里是知道的——事不过三,不管它会不会有来的那一天,它是存在的,在我的心里,就会在她的心里。(醉歌)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情感画廊|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问世间情为何物--现代婚姻16问 (2001/08/28 11:22)
从婚姻的废墟上站立起来 (2001/08/20 10:47)
婚姻课堂:初为人妻备忘录 (2001/08/16 10:45)
六十分婚姻你要吗(附图) (2001/08/13 15:08)
“糯米婚姻”女人谈 (2001/08/13 11:12)
婚姻大补贴:二人世界“降险灵” (2001/08/11 14:40)
核算婚姻 (2001/08/07 11:32)
婚姻物语:出让一个空间 让她自由穿行 (2001/08/04 11:39)
婚姻物语:我们的窝--不乱不是家 (2001/07/29 12:10)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育儿频道“情系小茵子”爱心大行动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新闻搜索






男人女人意见反馈留言板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