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
 

图文:KAIEFORD和她的福特模特公司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18日 11:01 新浪生活


福特名模瓦努尼克-韦伯(Veronica Webb)

  位于美国曼哈顿的时尚区--SoHo,世界上最负盛名的模特公司----福特模特公司的总部设在这里。现任总 裁KATIEFORD在一间“古老时代的遗迹”的简朴的办公室,创下了不凡的业绩。

  1946年,KATIE的母亲EILLEN和父亲JEKRY建立了福特模特公司,半个世纪以来,EILLEN 为打扮妇女奋斗了毕生精力。两年前,75岁的EILLEN把总裁的职务交给了二女儿KATIE,她坦率地说:“我们不 能让孩子象查尔斯王子那样,要等前辈去工才能继位,我们必须给年轻人机会,现在是他们接班的时候了。”

  KATIE真的不负重望,她把握住了机会并很好的运有了它。

  首先她把公司从市中心挪到一个新潮地区,增中了热线服务,为青少年提供娱乐信息和模特资讯;增加公司在媒体上 的宣传。KATIE修改了公司原来的许多传统做法,使之更适合现代形式。她说:“与我母亲在60年代的做法相比,我在 挑选模特时更注重类型的变化,不再是千篇一律的金发碧眼,如今,人们对美的定义要宽泛得多了。”

  KATIE的种种改革看起来非常凑效,她刚接手公司时,正处于福特公司与NEXT和KATIN模公司激烈竞争 的转折期,但时隔两年,福特公司又成为模特行业的领导者,并得到模特儿以及她们的父母的敬重。

  对KATIE来说,成功意味着她按照自己熟悉的一种方式生活,福特公司是一个私人企业,KATIE拒绝讨论关 于公司的盈利和她本人的薪水等问题,但是,像克里斯蒂、特林顿这样的模特一年可挣几百万,还能合理地拿到由于她的业务 为公司带来盈利的20%。

  KATIE的丈夫是个拥有多家连锁酒店的老板,他们夫妇有两个可爱的女儿。这个幸福的家庭充满了欢乐。他们经 常飞往各地参加活动,97年,中国香港回归,KATIE还带了8岁的大女儿亚力山德拉前往观看英政府与中国政府的权利 交接仪式,KATIE说:“我要让她见证历史。”

  今年41岁的KATIE看起来精力充沛,她对未来充满信心。《VOGUE》杂志赞扬“她是一个年轻、时髦、有 才能的女人。”如今,她执导着每年一次的世界超级模特大赛,福特公司的声誉借助传媒被世界认知。在公司著名的“星期四 开放日”每次都有几百名年轻的女孩排队等候挑选,她们期盼能成为福特公司的宠儿。

  今天的福特公司在寻找一个怎样的模特呢?KATIE说:“苗条还是流行的,要健康但不是魁梧,不是那些在健身 房炼得满身肌肉的形象,瘦得像吸毒者的时代已经消失。一些公司标榜瘦,使青少年有意趋向瘦,去试穿一些特别的衣服。这 种形象不是我的品味,当然,我的品味也不代表整个模特界,只是我个人的品味。”

  KATIE的品味可以明显地从她的穿着和房间的布置上显现出来,一切都那么有趣而不墨守成规。她用一把扶手已 经磨损的椅子隔出了她自己的领域,而且和她母亲一样,她爱穿着没有折、开边缝的高级时装无精打采地走过走廊,创造一种 反潮流的时装风格。她的一头乱发,皱皱的衣服,没怎么化妆的脸,可能正在阐释自己的想法:我不想和那些相貌出众无懈可 击的女孩争艳。

  KATIE与母亲的相似之处还不止于此。她们让一些远离家庭的青少年模特住在自己的家中,这是福特家族的传统 之一。

  KATIE对模特的管理上与母亲那种严厉琐碎的风格相反,她没那么面面俱到,非常超然,她说得更多的是“好吧 ,孩子,你想成为一个模特,你现在正在这个大都会里,千万小心!”

  KATIE以民主的方式对待模特们的私生活,这点模特们非常欣赏。她们也赞扬KATIE教她们如何使自己更有 市场价值。

  作为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模特公司的领导者,IATIE从不刻意显示自己,她的姐夫是制作人约翰-威姆斯,她的 妹夫是律师罗伯特-克拉夫特,她的哥哥比尔是福特公司许多分部的总裁,然而,她总是以一个局外人的语气说:“我生秋就 是继承人。”

  KATIE在很长一段时间不想选择一个长久的工作,她先在一家电视台工作,又在一家顾问公司就职,但最后,她 还是回到了福特公司。她说,我想我需要有自己的事业,一种艺术形式的工作,当我描述我想要的事业时,我意识到其实我就 是在说我的父母。

  模特经营令KATIE喘不过气来,但她的回答是:“不断地变化”。她不仅要求公司的经营日新月异,并经常告诫 女孩,在镜头前不要总表现自己漂亮的脸蛋儿,而应象一个变压器,随时调整电压,在照片中述说自己,展现出多层面,不少 摄影师都希望拍有新意的面孔,因此福特公司建立了一个网站,每天接收无数有潜质的女孩的照片做为资料,KATIE说: “我希望被美丽的面孔淹没,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件好事。”

  相关报道:图文:福特公司世界名模纳米-坎贝尔

  相关报道:图文:福特公司世界名模乌妮-戴维斯

  相关报道:第20届福特世界超模大赛总决赛下月在京举行

相关专题:聚焦世界超模大赛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