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华声报


“金鸡”的“误鸣”--从宁静得奖说起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2月2日 11:13 华声报

  《中国电影报》刊登高云雷的文章认为,本届金鸡奖将最佳女主角奖授予宁静是一个失误。

  宁静在《黄河绝恋》中饰演安洁的表演水平实在是不敢恭维。八路军的女医生安洁与美空军飞虎队欧文在存在着 中西文化、八路军的群体意识和美军的休体意识之间的差异和隔阂的,两个人从相识、相知、相爱,必然要克服因思想和文化 差异所形成的心理障碍,宁静没有通过表演将其演绎出来,因而,其表演是苍白。由于对安洁和欧文爱情缺乏很好的描写,大 大削弱了安洁在奔腾的黄河中割断强索的义举的感染力量。

  宁静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的表演有少女的妩媚与风韵,表现了受压抑的青春少女要求摆脱束缚的任性与泼辣 ,有一种质朴的自然美。但《红河谷》中的表演就大为逊色了。女主人公那矫揉造作的憨笑损害了她所扮演的形象,喜爱她的 观众,目睹如此简单平面的表演,心头不禁掠过难以名状的苦痛。而宁静自已全然不觉,评论界又没有及时指出,现丰,她在 《黄河绝恋》中虽表演平平,却得到了最佳女主角的桂冠。不知宁静是否觉出了自己的名至实不归?当今中国的女星们创作心 态浮躁,表演水平有下滑之势,观众和评论界早有呼吁。我认为,不如宁缺毋滥,把此奖项空缺,促使她们反思。

相关报道:吕丽萍宁静王宁角逐台湾“金马奖”

相关报道:爱情是不分国界的-宁静细说美国丈夫

   

相关专题:第八届金鸡百花电影节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