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男人女人 > 正文
一个人的晚餐:我孤独,我快乐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9月07日11:02 《职业女性》

  (校对稿)

  文/佳欣

  近来情绪不好,不知是因为台风气侯影响并发症在作怪,还是真的到了该思考点什么的时候。

  脾气来了,情绪也来了,反正什么都不太对劲了。心慌意乱得无所适从。在“丰富”的日子里泡久了,耳根心境从未安宁过,“被包围”的感觉是一种幸福的累,当三餐有父母伺候时,你竟会怀念起自己动手做一份并不美味饭菜时的满足,有男友陪伴逛街时,你忽然会觉得少一份自由的随心所欲,即使是在西餐厅的烛光晚餐里,面对面两个人所感触的氛围也是双重的,你绝不能让思绪飞得无边无际。

  有些时候,烦闷却找不到理由。

  不用找任何借口,推掉了男友的周末邀约,拒绝了父母的周末大餐,逃出幸福包围,跑到一个不知名的小餐厅,挑一个看不到别人的角落,泡一杯浓香的咖啡,把自己浸入“say you ,say me”的音乐里。

  真静下来思考的时候,脑子竟一下子空了。

  细想起来,生活没有出现任何问题,薪水满意,父母关照,还有个热情男友相伴左右,可还是忽然感到疲惫起来。也许就是这种平稳的日子,却让人产生一种茫然的感觉。有人陪伴的日子应该是幸福的,人都是怕孤独的,可孤独有时像一杯清茶,偶尔为之,镇脑提神。

  记得有个电视节目里,主持人曾让在场的嘉宾说一些新时代的新名词,结果什么“泡吧”、“蹦的”、“解压”一哄而上。看来,这个时代的躁动和无形存在的压力一并影响着人们的情绪,在有什么或没有什么的压力下,无从排解。

  有段时间,我也选择了洋化的排解方式做了一阵子“吧民”和“新新人类”,可洋化了才几次,就发现这种所谓洋化解压的发泄情绪之后,却是更深的疲惫和茫然,那是一种消耗,不是我需要的调节。

  烦闷的时候,有理由没理由的时候,不如挑一个雅致的地方,吃一顿一个人的晚餐。听听音乐或随意翻阅几本时尚杂志,然后点几件爱吃的甜点和一份可口饮品体恤自己。酒足饭饱之后,发呆也好,随手拿支笔胡乱画猫画狗也行,反正没人理你。不用一会儿,本来大起大落的心情会变得平静,甚至觉得很多事情其实都没什么大不了的,比有人在你身边劝说还有用得多。

  短暂的孤独是一种缓冲,所以,我孤独,我快乐。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单身一族:经理眼中的“恋爱” (2001/09/06 10:33)
富翁大曝光:IT新贵显赫 单身贵族诱人 (2001/09/05 17:40)
IT新贵显赫,单身贵族诱人——浏览美国40岁以下富翁排行榜 (2001/09/05 16:12)
画说女人:单身女人的左爱和右爱 (2001/09/05 14:48)
单身--是勇敢还是胆怯? (2001/09/03 15:03)
单身汉宣言:俺心目中的老婆 (2001/09/01 10:30)
单身一族:让自己幸福的10条秘诀 (2001/08/31 11:24)
我单身,但不孤独 (2001/08/28 14:13)
单身一族:给单身一个理由先 (2001/08/22 13:43)
单身一族:十种女孩不讨喜 (2001/08/18 10:36)

新闻搜索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