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你是否真的爱过一个男人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9月24日10:10 大众网--生活日报

  一个男人不远万里来到济南,就是为了看一眼他初恋时的女生,他在街头买到了我们这份报纸,于是就有了下面诉说的故事,他借用了一个女作家的话说:“这是他流不出的眼泪”。

  他说:“我和她都在新疆的一个重点中学读书,我们心照不宣地喜欢上了对方,开始了我们的初恋。

  “她喜欢用五色的卡子将额头上的头发别成一片,在阳光下斑驳陆离地闪烁着五色的光点。她跑得非常快,有风一样的速度和锐利。

  “我们都是长跑队的队员。两万米的距离一圈一圈地在学校铺着煤碴的操场上跑下来,对于别人是一场灾难,而我们乐此不疲,是因为我们彼此爱慕着。

  “每天我们都跑到了操场上只剩下我们两个人,我的心狂跳着,在终点看着她鹿一样地轻盈地过来,她胸前的那两只小鹿也在奔腾着,夜夜来到我的梦中……

  “我们是历届的‘三好学生’,这件事对于她尤其重要,因为她的家里十分贫困,而她的目标是去北京上大学。

  “我在终点等着她,拿出妈妈送来的牛羊肉,还有牛奶、巧克力,在暮色四合的时候分享着。白杨树的叶子让风吹得哗啦哗啦地响,她用刀子在白杨树的眼睛下面刻上她的和我的名字,说让我们一起长大吧!

  “高三的一次预考,她的成绩突然降到了第十九名,老师三番五次地谈话,终于知道了我们的初恋。一连几天,她的眼睛都是红肿着。直到一天清晨,我走近教室的时候听到同学们喊着“我的小白杨啊——”才发现我写给她的情诗已经贴到了黑板上——她将我出卖了。

  “她将早恋的原因推到了我的身上,为此评上了高中时最后一年的三好学生,被保送到了北京的一所大学。我用自己的成绩也去了北京。

  “大学的第一年,我收到了她的一封来信,画着两棵白杨,旁边写着‘她依然爱着另一棵白杨’。这一行小字就点燃了我心中不灭的激情,我们又走到了一起。重新恋爱。谁也不愿意提起过去。

  “大学里再也没有人管我们的爱情了,一切的危险都成为了过去,我骑着单车去她的学校接她,让她坐在我前边的横梁上,前胸贴着她的后背,在北京的风里姿意地笑着、叫着。

  “到大学四年级,她没有一点暗示就没有了消息。后来我才知道她跟了另一个男生,一个可以将她留在北京的男生。高三时那封情书被贴在黑板上时的那种感觉又回到了我的身上,人原来是什么都不会真的忘掉,我心里边的那种疼那种心乱如麻的感觉使我流不出一滴泪水。

  “毕业之后我回到了西北,我不愿意留在北京,留在那片伤心之地,我希望去一个没人认识我的城市,没有过去,没有记忆。

  “一个非常偶然的机会,我听说她嫁到了山东,嫁给了一个可以给她汽车,可以给她房子的男人。她说她不愿意单单是留在北京看着别人的财富过着穷人的日子。北京的那个男生在痛哭了一场之后狠揍了她一顿。

  “于是我来到了山东,明明知道找不到她的,见到了又能说什么?难道说:你是否真的爱过一个男人?”(葵花宝典/文)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我曾真心爱过你 (2001/09/23 03:20)
为爱瘦了不只是一圈 (2001/09/23 03:56)
为了爱你,我可以付出我的一切! (2001/09/23 09:09)
爱你,我无悔 (2001/09/23 12:51)
爱的自私 (2001/09/22 01:26)
七情体验:爱情是大男大女心头永远的痛 (2001/09/22 09:26)
非常男女:修补爱情,你会吗? (2001/09/22 09:30)
皮肤 不同的年龄需要不同的爱 (2001/09/22 09:13)
爱一个人好难 (2001/09/21 03:44)
我了爱,梦一生 (2001/09/21 13:51)
我的爱还不在 (2001/09/21 14:57)
网人网语:爱上海的25个理由 (2001/09/21 11:23)

新闻搜索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