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情感驿站:乐离别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9月27日10:06 生活时报

  自古以来,文人墨客吟咏的离别诗多是伤感多愁的,因此,“伤离别”常常是离情别绪的主题。

  然而夫妻之间,却有“小别胜新婚”之说。感情这个东西,也是“距离产生美”的。记得婚后很长一段时间,我和爱人长期厮守在一起,常年不出差。渐渐地,两人间的激情开始消磨,话也越来越少,生活感到有些淡而乏味了。此时,恰好单位有一件急事要派我去外地出差,回家后我心绪不宁,担心我出差期间爱人适应不了一个人的生活;爱人也担心我一人出门在外,生病咋办、出了意外咋办。俩人相拥一夜无眠,第二天出发,妻非要一路把我送到机场,“依依离别情”,让我好一阵伤感。出差期间,我们相互惦念,肚里攒了许许多多的话,因为是公出,不能用公费打电话,只好忍着。出差结束回到家,真有一股子重温新婚的感觉,仿佛又有了一种新鲜感和亲密感。

  又过了一段时间,激情渐退,生活日复一日,仿佛又开始趋于平淡了。这时,我又想到了出差。这回,在我的主动要求下,单位将我派到一个边远的穷困山区去出差,而且时间较长。这一次,离情悠悠,最后竟让我俩有望穿秋水、归心似箭的感觉。同样,这一回离别,感情好像又升了一次温。

  后来,由于工作需要,我的出差越来越频繁,她也开始司空见惯,虽然也时常叮嘱再三,但似乎也觉得聚聚散散能打破生活的平淡。的确,出差,除了两人间相互挂念之外,我们还能积累许多可以相互交流的新东西。比如,我出差走遍大江南北,增长了许多人文地理、风土人情和社会知识,回来跟她说说,使她也开阔了眼界;她在家里听到、看到社会上、单位里、学校中的一些家长里短的事,叙说给我听,也起了拾遗补缺、让我全面了解社会的作用。更值得一提的是,我把这些所见所闻和心得体会写成文章发表,有的还获了征文大奖呢。

  正如此,我觉得,有时夫妻感情的调剂与丰富,离别,反倒是一件有益的事。离别虽有离别的不便与伤感,却也有离别距离产生的美感与快乐。从这一点上来说,离别虽有离别苦,别离却也有别离乐。(士心)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第四类情感 活在离地三尺的地方 (2001/09/26 09:26)
都市情感:只想找个爱我的人 (2001/09/24 10:01)
情感写真:都市恋曲之暧昧办公室 (2001/09/10 11:04)
情感:当你准备认命的刹那 (2001/09/01 16:22)
少女情感过敏的自我摆脱 (2001/08/16 11:15)
情感写真:假戏真做 让真爱回归 (2001/08/14 10:02)
网友原创:电话里的爱情感觉 (2001/08/11 14:48)
情感故事:爱上一个混血的女孩儿 (2001/07/31 10:11)
情感话题:男女之间有没有真正的友谊? (2001/07/24 09:49)
情感故事:那夜林中有风吹过 (2001/07/12 09:49)
情感故事:我悔恨没有留下她 (2001/07/08 10:53)

新闻搜索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