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初秋美白总动员(图)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10月09日12:13 大众网-齐鲁晚报

  经过一个夏天,我们的皮肤或多或少地要受到一些紫外线的伤害,脸色暗沉,角质肥厚,斑点增加或加深,初秋正是进行美白的重要时期,你准备好了吗?

  俗话说“一白遮三丑”,因此,众多亚洲妇女的美容首选就是美白品。从人种生理学上说,亚洲人的皮肤衰老首先表现在斑点的出现,其次才是皮肤松弛、皱纹浮现。欧美人的皮肤最早出现的衰老症状则相反,先是颈、面部皮肤松弛而后才出现斑点。但随着人们对紫外线伤害的认识,欧美市场上美白产品也开始畅销。不过,由于人们认识的偏差,许多人以为美白就是可以使肤色由黑变白,消灭斑点。其实,美白品的最基本作用是使人肤色变得浅淡些、均匀些,散发出清新的气息。有的放矢地使用美白品才可使你的肌肤保持水润光洁,适应本季的无痕化妆潮流。

  皮肤变黑及斑点出现的原因

  紫外线照射皮肤后,可以激活肌肤内的麦拉宁细胞中的酪氨酸酶酵素,而酪氨酸酶酵素会使酪氨酸产生氧化作用,刺激麦拉宁色素细胞制造过多的黑色素,因此大部分的美白品都是阻止酪氨酸酶酵素的活化作用,避免黑色素的过量产生。来,让我们看看各品牌的美白之术吧。

  美白成分大剖析

  维生素C及衍生物

  Vc及其衍生物可以说是使用最为广泛和有效的成分了,早在200多年前Vc的治疗效果就被发现了,它具有抗氧化、抗过敏、消炎、刺激胶原蛋白再生的作用,还可以防止和抑制紫外线引起的黑斑和雀斑等。但由于维生素C非常不稳定,遇到水和空气很容易氧化失效,因此目前各化妆品公司无不想尽办法保存维生素C的生理活性,最普遍的方法就是以胶囊包装,例如HelennaRubinstein的ForceC和Marykay的精纯维C都是将纯维C与美容液分开密闭包装,使用之前才将二者混合,以维持成分的稳定及浓度。

  植物萃取物

  最为常见的植物萃取物是甘草和桑树精华,可以深入肌肤内层,排出新陈代谢废物的游离基,改善暗沉肌肤。

  果酸(AHA)和水杨酸(BHA)

  AHA和BHA均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去除老化角质,使得黑色系加速排除。其中BHA更适合于油性肌肤使用,因为BHA是脂溶性的,不但去除肌肤表面的角质层,更可以深入清洁毛孔内部,使毛孔收缩减小。不过由于果酸有一定的刺激性,所以在购买前一定要在手腕部、耳后等处先试用。另外由于角质层去除后,肌肤的自我保护能力下降,所以在晚间使用更适宜,可以使肌肤有整晚的修复,白天使用则要注意加强防晒。

  胎盘素

  过去使用该成分的品牌很多,也的确有效,但随着人畜共感染的疯牛病出现,人们在这一方面较过去更谨慎了。

  了解了美白品的成分及功效后,要想获得白皙健康的肌肤,除了根据每个人的具体情况选用美容品以外,还要在日常生活起居、饮食方面加以注意,以下是一些简单的注意事项:

  一、紫外线一年四季、晴天和阴天均存在,正午时最强烈,室内的卤素灯及舞厅内的紫色灯也会发散紫外线。因此外出最好打伞,或戴帽子、墨镜等遮阳工具,室内要注意远离这些灯具。当然了,选用一些含较少刺激的物理防晒成分的防晒品也必不可少。

  二、夜间是最佳的修护时间,在此时加速新陈代谢,可以帮助黑色素排出体外,因此晚上尽早入睡可是事半功倍哟。

  三、多吃含丰富维生素C和E以及纤维的食品,可以帮助我们排毒养颜,例如:新鲜的蔬菜、水果、绿茶、牛奶、豆制品。少吃太咸、太热、太辛辣以及脂肪含量过高的西式快餐食品。(文/陈穗云)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化妆品真能美白吗? (2001/10/08 10:41)
“老菜皮”美白诀窍 (2001/09/17 15:30)
时尚潮流:美白大潮中“黑”的理由(图) (2001/09/12 10:06)
美白防晒十话十说 (2001/09/03 15:14)
护肤新主题:科学美白 (2001/08/28 10:45)
如何选择正确的美白产品?(图) (2001/08/21 10:23)
达到皮肤美白细腻的效果吗? (2001/07/12 14:19)
今夏羊城“防晒美白”大搜罗 (2001/07/11 16:51)
夏日美白十大贴士 (2001/07/11 16:57)
夏日美白兼顾体内外环保 (2001/06/17 10:22)
美白防晒品速写(图) (2001/06/08 10:19)

新闻搜索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