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绿茶护肤热潮解谜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10月12日10:59 精品购物指南

  近期,绿茶这个字眼频频出现在各种化妆品和护肤品中,伊莉莎白·雅顿的绿茶SOS贴、绿茶蜜滴舒体霜、绿茶香水;纪梵希的绿茶日霜、绿茶眼霜;露华浓绿茶洗发水,林林总总不胜枚举。那么,绿茶真的是保护青春肌肤的灵丹妙药吗?

  以绿色天然成分作为化妆品和护肤品的原料,是这两年商家推出新品的一个主题,比如,前不久非常流行的芦荟、熊果柑等。那么,最近成为化妆品大热门的绿茶都含有哪些成分,其护肤功效怎么样呢?

  绿茶是健康茶

  据研究茶文化多年的专家介绍说,中国人的饮茶史从古代已经开始了,其具有的潜在功效已逐渐经世界科学家研究证实,茶有防癌、防老化、防感冒等诸多功效,中国人一般比较偏爱花茶,饮用绿茶最多的国家是日本,在日本人传统的生活习惯中绿茶是必不可缺的饮品。在日本的某些村落居民饮绿茶已成为习俗,后来发现这里居民的寿命要比其他地区的居民寿命都长。因为绿茶中含有抗自由基的成分,能够防止衰老。最重要的是绿茶中还含有可令人体充分吸收的、丰富的维生素C。

  绿茶中的单宁酸类对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预防脑血栓,控制调节血压、血糖的上升,抑制细胞癌化及癌细胞的扩散都有非常好的作用。

  绿茶是肌肤的青春茶

  据专门做化妆品成分研究开发及测试的专家说,之所以近几年快速兴起了绿茶护肤热,是因为绿茶中含有一种叫做“多酚”的强力抗氧化成分,能有效抑制自由基对肌肤弹力纤维的破坏,多酚的抗氧化效果好出二百倍!抗氧化的最终成果就是防止细胞老化,预防皱纹的产生,使肌肤常葆年轻活力。

  绿茶中的其他营养成分有维生素C、维生素B群、氨基酸、单宁酸类、食物纤维素(多糖类)、氟元素等。其中直接或间接对护肤有益的成分主要是维生素C、维生素B群、单宁酸类等。(文龙)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清洁也是在护肤(图) (2001/10/09 17:51)
秋季护肤箴言平衡最美(图) (2001/10/09 10:59)
绿茶护肤品主要成分小辞典 (2001/10/09 11:16)
秋风吹起“护肤四步曲” (2001/10/09 10:02)
护肤之道:十月出游护肤计划 (2001/09/26 10:48)
用完电脑可别忘护肤 (2001/09/19 14:49)
秋天护肤DIY--浅谈秋季护肤按摩 (2001/09/17 14:31)
护肤之道:为面子“扫黄” (2001/09/07 10:47)
护肤新主题:科学美白 (2001/08/28 10:45)
清淡美食亦护肤 (2001/08/20 10:11)

新闻搜索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