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脖颈美容不可忽视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10月16日14:00 生活日报

  众所周知,脖子是连接头颅和躯体的要害部位,许多重要神经、血管以及食管和气管都要通过此处,甲状腺和甲状旁腺也位于这里,脖子发生了毛病,那就不是单纯的美不美问题了。

  大部分女性都费尽心机地保养面容,却往往忽视了自己的脖子,对于渴望青春长驻的女性来说,脖子实在是不可忽视的美容部位。因为,颈部皮肤层薄,无厚的脂肪层和血液循环较差的缘故。人们通常可从脖子看出她的真正年龄。

  保养脖子并不是很复杂的事,只要在保护面部的同时,轻拍脸部后顺便拍脖颈部,就能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无论从健康美容的观点,还是实际需要,轻拍脖颈比轻拍脸部更为重要。拍打脖子时,应该用手背,双手左右交替,沿着脖子左右侧从下向上轻轻地拍打。还应由下往上擦拭数遍,以提升肌肉组织和增强血液循环。另外对颈部皮肤还应保持温度和足够的水分,以促进其健康滋润。在选用化妆品时,一般都应侧重能补充皮肤营养,及有紧肤作用的维生素A、D,以帮助皮肤结缔组织复原,改变松弛现象。在使用化妆品时,切记不要忽视了脖颈的化妆,而薄此厚彼。

  一些中老年人脖颈后边或前边发生脂肪沉积,使脖子变得又粗又短,如果脂肪沉积在颈前,往往形成双下巴,非常难看。这是青少年时期不注意颈部运动的结果。防止这种脂肪沉积,必须从青少年时期入手,多作颈部运动。有的人有缩脖子的习惯,并且高耸肩膀,把体形搞得很难看,这些不良的习惯应早矫正。应多做像足球运动员用头顶球的动作,把脖子拉长拉直起来。

  只要平时多注意进行有益的颈部美容和坚持健美锻炼,不但会使你那张俊俏的脸蛋配上颀长白皙的脖颈会使你如出水芙蓉,更使你气质倍增。(吴国隆)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容奇招“火玉”大体验(图) (2001/10/16 10:45)
刷具也“美容”,你知道吗? (2001/10/10 11:47)
美容到“私处” (2001/09/27 13:37)
核酸的美容功效(图) (2001/09/26 12:11)
美容阶梯:水做的女人Q&A (2001/09/25 13:45)
美容新趋势--回归自然 (2001/09/24 09:10)
沐浴瘦身美容法 (2001/09/20 11:47)
准新娘的美容计划 (2001/09/11 11:16)
西瓜皮美容清爽一夏 (2001/09/11 09:23)
新式护理方法:香薰美容的童话 (2001/09/06 11:09)
美容也能揠苗助长? (2001/09/03 14:11)
透视女性隐私部位美容 (2001/08/30 10:32)
隐私部位美容 你能接受吗? (2001/08/23 11:57)

新闻搜索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