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夫妻之间:带份好心情回家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11月02日11:25 生活时报

  /流沙

  有一段时间,我和妻子常常为了一些琐事争吵,事后又觉得很后悔。但相隔不长,自己又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绪,又陷入争吵的轮回中,直到有一天,妻子一个人偷偷躲在被子里哭泣,才发觉问题的严重性。

  细想起来,我们为什么争吵,其实没有什么根本的利害冲突,无非是一些鸡毛蒜皮的事。而引起对这些小事有争执的主要原因是自己的心情不好。前段时间,单位效益很差,工作岗位也发生了变动,劳动强度增大了,收入减少了。回到家中,便总想好好放松,不再自寻烦恼。可自己无法控制自己,便向妻子倾诉,希望她能给予我安慰和鼓励。我总是喋喋不休诉说着自己的不快乐,时间长了,妻子也被我的坏情绪感染了。

  后来,妻总是不听我诉说,我说我的,她自个儿在客厅里看电视。我就觉得十分孤单,认为她不理解我、不关心我,于是就对她大为光火。

  过了一段时间,单位经营出现了转机,收入提高了不少,并且我业余时间坚持写稿,每月有了三百左右的稿费收入。自己的心情好多了,生活又变得平静如水,回到家,我们有说有笑,晚上还一起外出逛街购物。

  这样的变化让我若有所思。工作和家庭有时需要分开一段距离,工作受挫了,毕竟我们还有一个温暖的家,为了家庭的幸福,我们应该设法让工作转入正轨,而不是一味地消沉,去牺牲家庭的和睦和幸福。

  生活中的确有苦恼,我们也可以向家人诉说,但却不能把苦恼全部转移到家人的身上。家是你温暖可靠的后方,我们应该用心呵护它,当你工作了一天,打开家门的时候,就应该把工作中的不快乐拒之门外,带一份好心情回家。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夫妻之间谁说了算 (2001/10/30 10:07)
麻辣好贴:夫妻聊天--电脑版 (2001/10/25 10:39)
夫妻性生活的前戏与后戏(图) (2001/10/24 11:20)
夫妻生活:昨日的浪漫可以再来 (2001/10/24 10:40)
找寻夫妻间的共同语言 (2001/10/19 09:06)
婚姻物语:夫妻还是原配好 (2001/10/17 09:44)
夫妻之间,该不该有个人隐私? (2001/10/08 11:38)
情感故事:周末夫妻OICQ情 (2001/09/26 15:10)

新闻搜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