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娶个理科女生做太太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11月28日19:21 新浪女性

  作者:莉莉小猫

  来到北美,恰逢经济崩溃。屋漏还逢连夜雨,如今连安全都没了保障,每天如热锅上的蚂蚁,度日如年,唯以做饭为乐。上网灌水也灌不出,如今只好改写菜谱。老板亦是精神疲惫,时常流露退休之意,大伙人人自危,整日讨论再就业问题,上班时也纷纷上求职网站投简历。

  同事们经常长吁短叹工作难找,只有我无动于衷。反正对我来说找工根本没门,索性得过且过。本来这个工作就不是长久之计,对我来说,唯一的出路就是赶紧上学骗个学位。不由羡慕同事胖胖,夫妻两人一个CS,一个EE,同属高薪阶层,即使不走运碰到LAY OFF还能有另一个人撑着,何况只要手里有活,东家不打打西家,总能渡过难关。

  问题是读书也不知道去学什么专业,本来不管是什么专业背景的人都能去学CS,现在CS完蛋了,想学其它的好专业无奈基础实在太差。况且学校四年加毕业三年,都已经七年不摸课本,再踏进课堂没准反应迟钝一个字都听不懂。真真羡慕理工科的专业人士,即使没有这边的学位,如果靠着艰韧不拔的毅力一样有可能找到不错工作。

  出来留学的小姐妹老是打电话来痛说读书的辛苦,每天都要到两三点睡觉,考试考得焦头烂额。可是上学虽苦,总是有盼头的,不象我,工作朝不保夕,读书又遥遥无期,不知道在混点啥。只是苦了我老公,拖着我这个沉重的负担,不得超生。想起家里还有车要买,房钱要付,就恨不得时光倒流十几年,重新高考填志愿变成理科生。

  还没结婚的时候,我经常和老公开玩笑要给他介绍女朋友。第一人选是我在前进上GRE时同桌猫脸妹妹,当时她还是大四,性格爽脆,活泼可爱。她的专业是EE,但已经自学了JAVA和VB。在我眼里,会编程的女生都是了不起的女中豪杰。后来每次我老公给CODING搞得头疼的时候我就会说,看,谁叫你不娶猫脸妹妹,不然现在就可以让她来帮你编,你就舒舒服服睡觉去吧。

  如今猫脸妹妹早已毕业,两年来稳扎稳打,现在跳槽到著名外企,拿着可观的薪水。不象我当年,毕业之后,做着带有青春饭性质的工作,除了淘浆糊还是淘浆糊。而文科表面看来专业五花八门,除了学法律的另当别论,其它的毕业出来几乎殊途同归,全集中在文秘市场这些行当。这些工作人人都能做,任何时候都可能让人把你REPLACE掉。表面看来经验似乎重要,其实还是年轻漂亮最管用。没有竞争优势,悲哀呀。

  最近听说当年在前进上课时坐在她边上的G友变成了她的未婚夫,两人正准备移民加拿大。他们还商量准备以她主打,因为她的职业是程序员,比做技术销售的老公分数高。多好,移民还能托老婆的福。理工科的MM就是有后劲啊,我看着老公,再一次为他感到惋惜。

  不光是钱途的问题,理科女生一般都个性直爽好沟通,有什么说什么相处简单。不象很多文科美眉,就那么点小破事情,说话喜欢神神秘秘,欲说还休,叫人索然无味。有些王老五相亲还特别声明只要文科女生,眼光实在有问题。文科女生心思细密,喜欢胡思乱想,猜到她心思不容易。又多愁善感,要你宠,要你哄。太敏感,经常叫你一语不慎,满盘皆输。

  一般人眼里,总觉得理科女生比较严肃,而文科女生则是浪漫美眉。其实或许打扮是文科女生的强项,漂亮就未必了。当年在自己班上,女生一大群,表面看起来也是莺莺燕燕,花枝招展,真正的美女没几个,倒一个个自恋得要死。无非是读文科的平时好瞎混,有足够时间浪费在打扮上而已。毕业之后,包装自己的功夫更是省不了,脑筋全用在涂脂抹粉和穿衣打扮上。谁敢朴素呀?本来就没什么真才实学,外表再平平,岂不是没有活路了?而理科女生靠技术活吃饭,不怕别人因为你清汤挂面把你看扁,更不需要用发嗲卖乖来博取别人的好感。所以她们素面朝天,自然洒脱。

  文科美眉的婉约情致,在衣食无忧的情况下倒也怡情养性,一到危难关头,可是百无一用。生计问题尚未解决,谢绝一切风花雪月。于是浪漫成了泛酸,温柔成了粘糊,小情小调则变成了唧唧歪歪。还是理科女生好,沉稳坚毅,不傍不依。不如娶个理科女生做太太,多轻松!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白领太太攻略 在爱情的海和岸之间 (2001/11/24 10:50)
两性讨论:全职太太 太失职? (2001/11/09 10:14)
说说少女-少妇-中年妇女-老太太 (2001/11/02 16:07)
太太应试 (2001/10/26 16:46)
一个小女人的心事 (2001/11/28 16:52)
章子怡:男人要吃 女人要睡(图) (2001/11/28 10:33)
女人美不轻松 (2001/11/26 11:04)
怀念那个美丽的女人 (2001/11/23 14:48)

新闻搜索


注册新浪VIP邮箱,赢取每日手机大奖!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音乐餐吧年底特惠
   精彩数码像机世界
   欢乐传媒急聘精英
   大型白领专场联谊
   一次性矫正畸形牙
:伦敦圣诞购物游
   便宜的数码相机
   真枪实弹颗颗刺激
   痘痘怎么不发啦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远程教育技能培训
:温馨享受 茶乐缘
   厂价直销电动滑板
:最新飞行器广告
   台湾纹身彩绘艺术
:新店开业五折三天
   电纳减肥2小时成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