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美丽过冬系列 玩一玩瘦身魔方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11月29日09:40 精品购物指南

  冬天,是瘦身的好机会。在层层叠叠的包裹下,别人容易忽略你的身材,而你自己却暗自努力,坦坦然然,轻轻松松地减肥,等春天来临,脱去冬装,健美的你如脱胎换骨一般,在别人惊讶的目光中,拥有美丽的一年。

  冬天,也最应该进行瘦身。贪睡好吃,不爱动弹,脂肪正是在这个时候悄悄地堆积起来的。与其等到春装上市时发现已经穿不下原来的尺码,而进行危害健康的紧急减肥,不如
让我们把冬日的瘦身计划安排进日程表。

  一项原则

  冬日瘦身最根本的原则,是要结合季节特点,防止脂肪在局部的堆积,而不是拒绝脂肪。此时女人的体型特点也以圆润为主,如果一味地减肥,会使皮肤干燥,脸色不佳。

  磷脂和胆固醇等是人体细胞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有助于维生素A、D、E、K等的吸收。只是在新陈代谢过程中,多余的脂肪在体内堆积起来。身体的脂肪会由薄变厚。冬季,体内所需脂肪相对春夏较多,为了避免出现槁枯的容颜、虚寒的体质,一定要把握好冬季瘦身的度。

  两件法宝

  第一件法宝:矫形保健内衣

  矫形保健内衣是最适合冬天瘦身的法宝。暖和又不露声色,如同人的“第二层皮肤”一样紧紧地、但却是柔顺地呵护住人体,在创造优美的人体曲线的同时,为身体带来舒适的享受和健康的呵护。

  尤其是现在的各款矫形保健内衣,使用高科技纳米材料,具有矫形、塑身和保健等功能能够引导、调整、移动人体脂肪生长方向,塑造出优美的人体曲线;穿透人体皮肤的能量能够到人体组织、神经、血管,具有显著的调节人体内循环的功能,达到红外线保健和生物磁疗的双重保健效果,美体且有益健康,

  使用心得:选择知名品牌的束身衣,注意卫生,尽量不连夜穿着。

  第二件法宝很简单,就是洗澡

  这可是冬天里既舒服又便捷的瘦身方式。如有条件,可以去各女子健身中心,享受SPA专业水疗瘦身服务。同时,日常在家淋浴时,也可自行冲淋、按摩瘦身。把水龙头开到最大,出水口离身体10~15厘米为宜。莲蓬头朝身上多脂的部位集中冲淋,以冷热水交替冲淋最理想,也可在全身均匀地打上浴液,然后由下至上,开始按摩。每次洗澡时持续不断地做一做这项运动,减肥的同时保养好肌肤。

  三类药品

  减肥药品功不可没,但药物的作用不是单一的,每种药物都有其作用和副作用,长期服用某种药物会影响健康,所以应在专家的指导下,选择正确的药品,有计划的服用。

  第一类:神经中枢抑制类

  减肥原理:通过降低和减少你的食欲来达到减肥作用,还属兴奋剂类药,长期服用容易上瘾,并有精神紧张、失眠、血压高等症状。

  代表品牌:曲美、澳曲轻

  使用心得:有点心慌,没有食欲。费用较便宜,效果明显。

  第二类:阻止脂肪摄取

  减肥原理:阻止脂肪的摄取,使食物中的脂肪不能水解为人体可吸收的游离脂肪酸和单酰基甘油,并排除体外,从而减少人体热量的摄入,控制体重。

  代表品牌:赛尼可

  使用心得:比较安全,但服用麻烦,每顿饭前都得服用。费用偏高,效果明显。

  第三类:中药类

  减肥原理:纯中药制剂,原理是针对机体的肥胖状态,通过综合调理,清补结合,消除多余脂肪,使机体的肥胖状态恢复到正常的健康功能状态,从而达到健康减肥瘦身的目的。

  代表品牌:益生堂、细1减肥降脂灵

  使用心得:中药见效比较缓慢,但比较安全。

  四大运动

  冬日瘦身运动最好采用不太剧烈、长时间的耐力性体育运动,如步行、慢跑、游泳、骑自行车、跳操、跳舞等等。最关键的是不拘形式,随时随地进行运动。如上班坚持爬楼梯,下班多走二站路,或早晨到公园进行长跑等等。

  ☆游泳:游泳30分钟可消耗1100千焦的热量。代谢速度非常快,能比平时更快地消耗脂肪。而且,游泳可以改变身体姿态,使腹部减肥卓有成效,臀部由于肌肉的增强变得更小而浑圆等等,所以游泳是极理想的减肥配套疗法。而冬季游泳馆里的人较少,环境较好,是最好的运动休闲场所。

  ☆最时尚的舞蹈ParaPara

  最时尚的、最令人感兴趣的当然就是最有效的瘦身方式。

  ParaPara,随着由马楚成导演,郭富城、张柏芝领衔主演的《浪漫樱花》的热映,风靡京城。ParaPara源于日本,近年演变成目前日本最IN的舞步和全民运动。如今,它又从香港登陆,开始在全中国范围内刮起流行风。ParaPara舞的手部动作表达了樱花飘落时的美好形态,它强调的是协调性,举手、拍掌、甩开、交叉、右手举高、双手靠拢等,于动人音乐、优美舞姿中,达到锻炼的目的。目前北京已有多家健身中心开设ParaPara课程,如浩沙健身中心等。

  ☆搏击操:目前在各大健身房最流行、最受会员欢迎的要数搏击操。这种配合音乐节奏挥拳、踢腿的有氧运动,由于瞬间爆发力强、肢体伸展幅度大,运动量比传统的健美操更大,对于想减肥的年轻人而言,堪称是效果十足的“瘦身”运动。

  此外,搏击操的挥拳、踢腿动作,也有助于缓解压力。搏击操要求出拳时,腹肌收缩、大吼一声,不但可锻炼到平时不易使用的腰腹肌,而且纾解情绪,令人畅快不已。

  心得体会:运动前先做10分钟热身,避免拉伤。一节课下来,真是痛快淋漓!

  ☆散步:冬季室内空气质量很差,更应该到户外多运动。散步不但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调整大脑神经活动,增加大脑供氧量,促进新陈代谢,而且还可以促进心脏健康预防肥胖。散步对消除紧张、疲劳也十分有益,它可以使全身肌肉得到放松。距离较长的步行使血液脂肪的成份发生变化最有益于瘦身。

  五种饮食

  ☆早丰晚俭:早餐和午餐可多吃一点,经常因加班而推迟的丰富晚餐习惯则应戒掉,避免晚上处于休息状态时因吃得太多而积聚脂肪。

  ☆少吃多餐:可做少吃多餐的尝试,不要在一餐内吃过多的分量。不在饥饿前猛吃,因为在非常饥饿的时候进食,吃得快速会令消化系统内酶的活性增强,促进脂肪的合成。

  ☆多喝开水:根据调查,每天饮8~12杯水可每周减重500克。餐前宜饮冷水,使胃部有满足感,减少食量。

  ☆细嚼慢咽:慢慢地进食能令食欲降低,容易觉得肚饱。

  ☆零食不离口:选择有益的零食,不仅解除贪吃的问题,而且会影响食欲和食物的消化吸收,所以近年有人提倡身体过胖和胆固醇过高的人,宜多吃零食。如水果、果仁、豆腐干、陈皮梅、山楂等等。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咖啡--欧美人的瘦身新宠 (2001/11/27 10:40)
上班族瘦身有招 (2001/11/23 12:01)
21世纪:将瘦身进行到底 (2001/11/22 16:12)
瘦身水果风云榜 (2001/11/22 12:12)
上班族瘦身有招 (2001/11/21 15:59)
明星五花八门瘦身法 (2001/11/21 10:46)
沐浴瘦身美容法 (2001/11/20 11:27)
瘦身的女人不轻松 (2001/11/12 11:59)
明星瘦身各有招 (2001/11/08 11:36)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音乐餐吧年底特惠
   精彩数码像机世界
   欢乐传媒急聘精英
   大型白领专场联谊
   一次性矫正畸形牙
:伦敦圣诞购物游
   便宜的数码相机
   真枪实弹颗颗刺激
   痘痘怎么不发啦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远程教育技能培训
:温馨享受 茶乐缘
   厂价直销电动滑板
:最新飞行器广告
   台湾纹身彩绘艺术
:新店开业五折三天
   电纳减肥2小时成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