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服饰 > 正文
话说美丽:人见人爱的“天资女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0日11:06 美容时尚报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作为威思丽项目的创始人,温元凯教授从20世纪80年代末就开始关注中国的女性问题,曾在他的著作中专门谈到“改革与中国传统”——女性的情感、家庭、婚恋、子女等问题……


  90年代后期回国创业后,与大量企业接触过程中,深感提高国民素质,尤其是企业家素质(包括女性职业经理人)的重要性。美国前总统夫人希拉里曾经在北京举办的“联合国第四届世界妇女大会”上发言中讲到:“世界上的人类都应该要认识到,如果女性是健康的,而且获得过完整的教育,如果她们能在社会中获得公平的就业机会以赚取足够的金钱,那么她们的家庭也会以此而荣耀;而当家庭荣耀了,社区和国家也势必因此荣耀。”我国政府发表的《中国妇女发展纲要》中同样也指出:“妇女的素质影响到民族的素质,妇女发展的水平影响着一个国家的综合国力。”因此,温教授深信创办威思丽女子高级修养学堂具有非常重要的社会意义。早年留学法国和闯荡华尔街的经历使他深刻认识到只有开放和国际交往才能让中国的女性认识到作为女人的素质差距所在。美国著名的WESLEYAN女子学院,培养出了“宋氏三姐妹、希拉里、奥尔布莱特”等闻名世界的杰出女性,她们的风采使世人感叹,WESLEYAN使温教授意识到女姓的修养是可以通过后天的教育来提升的,也促成了他创办一所女子高级修养学堂愿望的实施。
  温教授认为,现代女性是身处世界新经济浪潮中的女性,在这样的时代大背景之下,女性的成功与魅力就来源于她对这个时代特点的掌握。网络经济时代、人类基因组计划的完成、神秘的纳米技术等的出现从根本上改变着人们的意识形态和价值观,尤其是网络的出现,使全世界的计算机联合起来,INTERNET已经实现了注意
力、资金财富、人才、影响力的社会四大转变,对人类社会的商业模式、生活方式、思维产生了深刻的影响。对于中国女性而言,最直接面临的问题是对这个世界的认知程度和思维方式的转变,而女企业家们则会面临企业产权、管理制度创新、经济全球一体化带来的竞争,以及WTO对中国人口素质的挑战,对此,渴望成功的女性是否做好了准备呢?
  采访中,温教授向记者介绍了天质女人必须的六项修炼秘笈,内容涉及女性的观念、事业、家庭、心理、理财等问题,他认为:内外兼修、秀外慧中才是女性通向成功道路的金钥匙。
天质女人六项修炼之一:

  观念更新

  采访刚开始,温教授首先向记者提了一个问题:欧美职业女性为什么灿烂?用“灿烂”来形容欧美职业女性据说温教授不是第一人,在国外工作和生活的中国男性都有同感。用温教授的话来讲:只要你往华尔街的街头一站,身边穿梭的女性都是灿烂的,她们浑身上下散发着由内到外的魅力,是一个人可以完全驾驭自己命运的外在表现。温教授认为使欧美职业女性灿烂的原因是自信、经济自立、为自己活着,而大部分的中国女性被传统观念束缚,为丈夫、为孩子牺牲了学习、工作、晋升的机会,还引以为傲,这样做的结果使她们落后于社会、落后于丈夫,成为最终的牺牲品。
天质女人六项修炼之四:
  魅力展现

  对于中国女性来说,“展现魅力”可能是最难的,因为传统的教育使大部分女性性格内敛,习惯隐藏自我。随着社会的发展,年轻女性已经在逐步走出这个误区,敢于爱美、追求美,大部分中年女性还是依然故我,在西方社会,女性最具魅力的往往是中年女性,她们也许不再年轻,但她们内在的气质、人格、精神世界的巨大影响力是年轻女孩无法比拟的。
  中年女性应该学会解放自我,投资金 钱和时间在美容、服饰、健身等方面,为自己也是为所爱的人,“爱”能使人青春长驻,所以拿出时间来和相亲相爱的人在一起,ENJOY LIFE。
天质女人六项修炼之三:
  教养提升

  谈及此,温教授重点提到了音乐。“为什么上流社会的家庭大都让自己的孩子学习钢琴?”温教授认为有音乐可以陶冶情操、提升品位,所以有音乐修养的人一般举止文雅。他以自己的感受告诉记者,欣赏音乐不是表面的行为,当他认真聆听著名指挥家郑小瑛女士从专业角度点评《命运》、《欢乐颂》、《悲怆》后,音乐为他展现出了另外一个世界,让他有机会透过音乐去感悟、共鸣。
生活之美无处不在,重要的是有没有发现美的眼睛。当一个女性成为一个社会人以后,就要接受来自四面八方的目光的考验,生活的细节可以告诉周围的人,她是不是一个有品位的女人:她是否热爱文学、音乐和其他艺术形式;她待人接物是否讲究礼仪;她参加哪些休闲活动;她家庭的设计风格是什么;她是否参加公益活动,并认为这是高尚、自然的事情……
天质女人六项修炼之二:
  业质冶炼

  自信、自立的女性需要体现自身价值的平台,俗语说:男怕选错行,女怕嫁错郎,温教授将它新解为“女也怕选错行”,做自己真正热爱、可行而又适合自己的事业是快乐的关键。在此基础上获得成功也不是必然,女性可以通过专业训练的手段如:LISENCE训练、专业人士的指点、MBA、EMBA、DBA来帮助女性突破就业瓶颈,获得公平的就业、晋升机会。
  合理地使用人才,使自己的员工发挥最大潜能体现了管理者的水平,经常可以看到有的老板成天忙得要死,工作效率却极低,这里有一个人才合理使用问题。温教授建议:上者闲、能者中、工者下、智者侧,即企业的最高层应该从日常琐事中解放出来,破万卷书、行万里路、交八方友,思考企业的前途;管理层能者居之;基层为技术骨干和领导意图的具体实施者 ;智者立于两侧。企业发展到一定规模可以设立顾问和独立董事,促使企业科学、有序地发展。
天质女人六项修炼之五:
  危机管理

  每个人都会有遇到危机的时候,妥善管理是惟一的解决方法。
  女性在忙于事业的时候,很容易走入女强人的误区,一味追求事业的成功却忽略了身边的家人、丈夫、小孩或男友,也导致了家人的疏离,出现情感危机,而女人又是很感性的,不可避免的会将这种负面情绪带到事业中去,这时候建议女性朋友树立一种观念:享受情感,因为做成功的女人,快乐也同样重要。
  企业危机可以通过多种渠道解决,例如:合伙人、员工、客户,找到原由,对症下药。
  为自己请一个好律师,加强社会安全感的法律保障和法律服务,在现代社会这一措施相当必要。
天质女人六项修炼之六:
  投资理财

  一个现代的成功女性,不但要会赚钱还要会投资理财,将所赚的钱合理有效地利用,满足需要,创造未来。前者可以通过投资组合设计,如保险、地产、股票、债券,或聘请专业机构和专业人士打理来完成;而后者是投资自己的职业生涯,例如:MBA、DBA学习,参加同业协会,取得名誉头衔,寻找战略伙伴等,不断提升职业生涯的含金量,创造无形资产,获取更大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

责任编辑:嘟子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看女人街、美人街眼红 服装市场非要改名为“街” (2001/12/19 18:25)
女子 女孩 女人 (2001/12/19 10:05)
水做的女人冬日护肤秘诀(图) (2001/12/19 10:38)
女人,去享受第三空间吧 (2001/12/19 10:55)
两性之别--男人和女人 (2001/12/19 09:43)
表现色系造就美丽“坏”女人 (2001/12/18 11:12)
月亮星座看女人的疑心 (2001/12/18 10:51)
女人的主动爱抚 (2001/12/18 10:56)
女人的爱情男人不懂 (2001/12/17 18:27)
十二星座女人的求爱 (2001/12/17 14:30)
* 西班牙“玫瑰”美女
* 广州露天人体彩绘秀
* 好莱坞闪耀铂金光芒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女人故事永远精彩
紫婷婷的魔法屋
要对自己好一点
众里寻她千百度
三个都市丽人
冰块儿的潮流地带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