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服饰 > 正文
中国美女将角逐“2002环球小姐”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6日10:26 羊城晚报

  李冰获“世界小姐”第四名开先河

  本报记者/庄园

  “新千年少数民族风采大赛”这几个字似乎并不特别,但是如果将它与“2002环球小姐”的头衔相联系,便顿时变得不同寻常了。前天下午,新千年中国少数民族风采大赛华南
分赛区(2002年环球小姐中国赛区大赛)在深圳举行新闻发布会。

  “环球小姐”相中“民族风采大赛”

  “新千年中国少数民族风采展示大赛”由中国民族报社和少数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办,该活动自9月6日启动以来,全国各地少数民族女性参与异常踊跃。这是国内首次以展示少数民族女性风采为主题的评选活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彭王云担任此次大赛的名誉主任。

  这一具有民族特色的大型活动怎么会引起“环球小姐”组织机构的注意呢?据组委会介绍,“环球小姐”组织机构正在中国寻找“环球小姐”中国赛区的主办单位,他们已经考察了多个模特赛事,但都没有结果。他们认为,在中国这个拥有56个民族的国家里,民族风采大赛打“民族”牌,最具东方女性特色、最能代表中国的“超级美女”。前不久,“环球小姐”组织机构与承办这次赛事的北京一公司签订了正式合作协议,授权该赛事为“环球小姐”中国赛区选拔赛。

  据悉,本次大赛参赛者将通过服装展示、才艺展示、知识答辩、语言能力和外貌等充分表现民族女性的文化素质、聪明才智和艺术修养。活动采取剧场展演、广场展示和电视演播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评选出的优秀女青年将被授予“东方女性、民族风采”荣誉称号,第一名将获得价值20万元人民币的奖励并被送往国外参加“环球小姐”评选。

  华南分赛区10天内逾千靓女报名

  经中国少数民族风采大赛组委会授权,其中深圳、珠海、香港、澳门分赛由广东省美学学会、深圳商报、大众新消费报和凤凰卫视联合主办。分赛区报名时间截止至2002年元月底。分赛区将通过初赛、复赛、决赛选拔出1—2名优胜者,并于2002年4月份送北京参加全国大赛区选拔赛,实况将由中央电视台和凤凰卫视播出。

  不久前中国小姐李冰获世界小姐第四名以及“环球小姐”的效应,华南分赛区10天内就吸引了上千名靓女报名。

  “环球小姐”将近“50岁”

  环球小姐选美大赛的主办者是环球小姐组织,该机构建立的宗旨是帮助全球女性实现她们的理想,促进其事业、生活和个性发展。据说举办了近50届的环球小姐选举活动已成为与奥斯卡学院奖具有同等知名度的全球性评选活动。

  目前,大约有80个国家参与该项活动,参赛者的条件是18—26岁之间,参加环球小姐选美的佳丽必须事先在各自国家获得选美大赛冠军才有资格角逐环球小姐头衔。最终获得环球小姐比赛冠军的佳丽将可收到巨额奖金,享受很多服务,并可在当选的一年里作为环球小姐组织的一名正式员工和形象代表进行全球旅行,与国家元首、知名人士举行会谈,参加官方和社会慈善活动,上电视就各种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以及接受各种职业培训等等。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狡媚美人计 美女逐个评(组图) (2001/12/25 11:22)
低调美女让人惊艳 (2001/12/24 11:01)
2001娱乐年鉴:美人计之19美女逐个评(多图) (2001/12/24 11:15)
眼镜美女化妆须知 (2001/12/21 11:12)
昔日“楼兰美女”的身姿(图) (2001/12/14 09:55)
时尚风暴 美女呼叫(图文) (2001/12/11 11:05)
* “走光”图片欣赏
* 另一种人体艺术
* 2001世界各地的圣诞气氛
>>更多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百年婚恋,百年照片
连载:寻找神秘女神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火辣性感内衣秀
缘份的天空
licool黎酷
爱都已逝去
内衣名品巡洋舰
KAO’性感高跟鞋
“梦”的衣裳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