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摩登时代,不写情书的N个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30日11:48 北京青年周刊

  情书是一样好东西:

  一、可以表达口头不便于表达的东西,一个胆怯害羞的人可以写出最肉麻的情书;

  二、基本上可以避免不必要的口误造成的麻烦;

  三、被追求者如果不乐意,无法打断追求者的表达;

  四、假如追求者乐意,可以反复重阅;

  五、假如成功,可以做纪念品;

  六、这是有信誉的证明;七、爱国主义的体现,因为情书多了,邮局的生意自然就好,算是曲线救国。

  我是爱写情书的,倒不仅仅因为有上述理由。很多年以前,在发展到频繁见面前的阶段,我通常可以靠情书无往而不胜,而不写情书的话,我往往连门都没有。我是个口拙的家伙,在纸面上我可以妙语连珠,而见面的时候通常我把话说得颠三倒四,电话里有时更惨,沉默半天最后会老老实实回答:呃———我正在想词呢。

  曾经的感情经历中,最成功和最失败的都是情书发挥上的得失。有位同事断断续续被我暗恋了好些年,笨蛋的是,我当时居然没写情书,有必要有机会才写的几封信全是些不着四六的内容,黄了,悔恨了好久。而另一位,隔得远,不自觉就大写起信来,她完全是先成了我的读者,后来才认真地爱上了作者的,当然,因为旁的原因最后还是痛苦地散伙了。

  《犹太法典》上说,“认识自己才是最大的财富”。我发现自己的财富稍微晚了些,未加好好利用,甚至马放南山荒废了好些时间。所以,假如光棍是个问题的话,我解决的比较晚。并且,晚的不是时候,我突然发现情书变成了没用的屠龙术———老婆现在还怪我从来没给她写过一封信,这能怪我么?可恶的是时代啊!

  情书到现在居然快绝迹了。为什么?我是中国惟一认真琢磨过这个问题的人,毕竟除了写情书外,我一无是处。经过一番总结,我找到了原因:世易时易,情书的上述好处今天得倒过来看才是,你会发现,它完全可算得是坏处。

  一、历史在进步,社会在发展,情人们的胆子在增大,到了今天,好像找不着几个不敢当面表达感情的呆子了,而呆子是不受欢迎的;

  二、书信虽然准确,但极大地限制了表达的多样化;

  三、被打断才好,免得浪费时间了;

  四、重温往日的情话是件可怕的事情,婆婆妈妈纠缠不清不利于盘活感情资源;

  五、纪念品更是个可怕的东西,想想看,白纸黑字的证据啊!写情书完全意味着倒持太阿,授人以柄。现代人得随时准备成为名人,为将来的名人计,万万不可留下证据;

  六、这是个言而无信的时代,干吗写信呢?

  七、据说,邮局寄一封信是要倒贴的,所以为救国计,还是不写信的好。

  文/黄章晋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网友情书:永生难忘的冰雪 (2001/12/29 19:49)
网友情书:人生本是梦一场 (2001/12/29 14:46)
新浪网友原创情书:叹气的鱼儿 (2001/12/22 10:32)
新浪网友原创情书:叹气的鱼儿 (2001/12/21 17:00)
趣闻共赏:小偷的一封情书 (2001/12/20 11:21)
一天一封情书 一天一点爱恋 (2001/12/20 10:42)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首家专业男子美容
   郁金香种球批发
   出国旅游报名须知
   因为有爱亲情之旅
:伊人坊玲珑玉肤
:超级星期天招商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郑明明” 送大礼
: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走光”图片欣赏
* 另一种人体艺术
* 2001世界各地的圣诞气氛
>>更多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百年婚恋,百年照片
连载:寻找神秘女神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