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美容 > 正文
小痘痘的尴尬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31日10:50 华商报

  成天在美容圈里泡着,除痘祛斑、绣眉润唇、减肥瘦身、隆鼻丰乳之类的词闭着眼睛也能说出一大串。偶尔,嘴里还会冷不丁蹦出一两个连自己也不甚明白的专业术语。时间长了,难免开始飘飘然找不着北,有些自以为是,时不时地还会在同事朋友面前“指点”一番。

  一日清晨,照旧匆忙洗漱上班,偶尔朝镜中一瞥,突然发现脸上凭空多出一个小痘痘。再仔细审视,那颗微微发红的小痘痘孤零零地在下巴左侧安营扎寨,显得格外扎眼。想必
是近来工作繁忙,休息不好,所以才招来小痘痘的光顾,也没什么可大惊小怪的,一颗小痘痘能奈我何?量它也翻不起什么大浪。自我安慰一番后,便不屑地把小痘痘的阴云抛到了九霄云外,匆匆融入上班的人流中。

  然而,出乎我的意料,这颗小痘痘却像是星星之火,迅速以燎原之势蔓延开来,其来势凶猛,此起彼伏。一时间,整个脸都变成了小痘痘的天下。这下我才感觉如临大敌。慌忙之中急忙搬出一大摞美容书,寻找御敌之策。借着外出采访的机会,还会不失时机地让美容大师们为小痘痘支支招。而每每走过化妆品柜台,看到那些标有除痘除痤疮的瓶瓶罐罐,便会立刻两眼放光,恍恍惚惚像抓住了救命的稻草。可怎奈任凭我十八般武艺轮番上阵,小痘痘就是赖在脸上不肯离去。其间还不时有友人相戏,这脸是不是最新美容科技之成果?真是灰溜溜不无尴尬。唉!想我也是“指点江山”之人,如今怎落得这步田地,这怎了得?幸有好友指点迷津:“俗话说有病乱投医,死马全当活马医呗。”瞧瞧,这话说的。可细想想话粗理不粗,非常时期要用非常方法。管他三七二十一,内服的外敷的,有用没用先用着再说。一时间,这个霜那个膏,又是擦又是抹,把自己的脸搞得像块试验田似的。

  别说这一招还真管用,在不懈努力之下,小痘痘终于缴械投降了。欣喜之余心中不禁暗自得意,难免在朋友面前炫耀一下战果。有友人讨教经验,便兴致勃勃细述自己如何辛勤耕耘“试验田”。友人不屑撇嘴道:“这算何经验?总不会让我也开辟一块‘试验田’吧?”我一时语塞。

  想想也是,那十八般兵器究竟哪个才是功臣呢?要是那些小痘痘卷土重来,岂不还要从头再来?花钱事小,可这脸还能再经得起这番折腾吗?

  如今,小痘痘是没了,可经验也一点没留下。看看,这事闹的!

  主持人/原因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听美容师揭真相--小心美容连环套 (2001/12/30 10:27)
澳洲劲刮男士美容风暴 (2001/12/29 12:08)
美容ABC:水之美容 (2001/12/25 11:48)
国内美容院的五大类型 (2001/12/24 15:09)
维他命美容小秘诀(图) (2001/12/20 10:56)
醋:善莫大焉的美容佳品(图) (2001/12/19 11:06)
不施粉黛也添娇--趣话瓜果美容(图) (2001/12/12 10:31)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首家专业男子美容
   郁金香种球批发
   出国旅游报名须知
   因为有爱亲情之旅
:伊人坊玲珑玉肤
:超级星期天招商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郑明明” 送大礼
: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走光”图片欣赏
* 另一种人体艺术
* 2001世界各地的圣诞气氛
>>更多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百年婚恋,百年照片
连载:寻找神秘女神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