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服饰 > 正文
用布雕塑时尚(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04日13:53 美容时尚报

  

“我就是时尚”

  “这就是我为这个时代的明星们设计的高级休闲女装”将华美品位蕴含在简洁流畅、线条分明的款式中,充满动人的魅力。由此带动的潮流形象将是窈窕、优雅而年轻。裁剪得体的短上衣、精致的中国图案紧身裤、长短适中的围腰叠合裙装以及缀有珠片的华丽裤装,还有融合内衣灵感的紧身衣,引人注目的秘诀在于“简洁与自然”和谐融为一体,再现皮肤
的本色、玫瑰的嫣红及太空的蔚蓝(图1、2)。

  

  

“圣洁”

  设计师将时尚世界的新浪漫主义情调融入自己的风格,恰到好处的抽纱、刺绣、银色的编织勾勒出迷人的锦缎晚装。设计重点在于造型、色泽与质地,精细的做工、考究的面料,传递出华美高贵的神韵。纤美苗条的腰部,回旋宽大的裙摆长及脚踝,在设计师一贯的简洁中,带来美得令人屏息的圣洁之感(图3)。

  

  

“民族霓裳”

  中华民族的服饰文化与现代时尚理念的完美融合。民族服饰是创作的依据,灵感的来源。简洁但又华美的形式平衡地控制住纷繁复杂的内容。设计师把世界时尚的元素吸收理解,变成自己的血液,再使它们重新获得勃勃生气。正是这样,一切吸收过来的因素并不是作为独特的因素,而是作为补充,在作品中互相融合。这是用灵感、线条和色彩营造出的一个自由、变幻的立体世界(图4)。

  

  

“青春”

  来自奥林匹克精神的启迪,将民族风格与奥运五环巧妙结合,将古老的民族服饰形式重新赋予现代精神。整个服装系列追求浓郁而鲜明的色彩,着力渲染民族风韵,配合欢乐的庆典活动,款式突出夸张的造型,运用拼凑、错位等不对称的设计手法,使服装结构与语言变化纷繁,营造出立体的服装造型。极具民族味的披肩、腰带点缀其间,画龙点睛,精彩亮丽;围裹、盘绕、绳结设计大胆而富新意,独具匠心;大量的皱褶面料、绸缎、纱、毛羽及闪亮钉珠,以各自的材质交相辉映,取得出人意料的效果(图5、图6)。

  

  本报驻京记者 高进 刘鹰 摄影 赵晓初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图文:2002春夏中国女装流行趋势发布 (2001/12/01 11:12)
露胸装引导2002年时尚女装新潮流(图) (2001/11/22 12:04)
有望建成时尚女装一条街 杭州武林路渐成时尚风情街 (2001/11/19 16:21)
杨门女装 秋冬肖像(图) (2001/11/12 11:49)
2002春夏女装流行:灵、锐、闲、艳 (2001/11/11 15:22)
意大利女装MARINA RINALDI落户国贸 (2001/11/08 11:28)
让-路易雪莱女装展演新闻发布(图) (2001/09/20 11:03)
美设计大师卡罗-庞帝女装展演(图) (2001/09/20 11:12)
秋冬女装讲“面子”(图) (2001/09/18 09:34)
女装品牌争奇斗艳 (2001/08/27 09:31)
今夏女装“蝴蝶”纷飞 (2001/08/20 09:36)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北京鸿程武道馆
   新世界冠军溜冰场
   特价机票免费送票
   出国旅游报名须知
:"大块头"变瘦了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全新人才招聘资讯
:近视患者不用愁
:设计巧妙尽享舒适
: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走光”图片欣赏
* 另一种人体艺术
* 2001世界各地的圣诞气氛
>>更多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百年婚恋,百年照片
连载:寻找神秘女神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