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美容 > 正文
严冬肌肤胜雪的保养秘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10日11:11 生活时报

  寒冷的冬季骤然而至,曾经光滑细嫩、富有弹性的皮肤开始受到威胁,粗糙、干燥、皱纹甚至皲裂、脱皮等现象困扰着人们。不过,你也一定见过许多冬日丽人,她们那依然娇艳滋润、美如凝脂的肌肤可能令你羡慕不已。其实,如果你也能做到合理的肌肤护理,想做个冬日丽人并不难。

  化妆水 冬日护肤第一步,就是要注意补水。现在市场上有许多化妆水、低脂乳液,
可以及时给肌肤补充水分。面部特别是额头、鼻翼、下巴等油脂分泌比较旺盛的地方,要经常用化妆水。当然要注意,不用含有酒精的化妆水,否则不但难以保湿,反而会加剧肌肤水分的挥发。

  保湿霜 美容师特别提醒女性:冬季早晚使用了化妆水以后,一定要使用适合季节和个人肌肤特质的保湿霜。所以,冬日选用化妆品时,一定要看它有没有保湿功效。现在许多化妆品都具有“保湿精华”,能有效保持肌肤中的水分。除了这些标明保湿功能的化妆品之外,一些美容日霜、润肤蜜、修护晚霜、活性修复凝脂、滋润露、养颜宝、柔肤霜、活性再生霜等也属于保湿护肤品。

  营养面膜 许多人一到冬季,就将面膜从妆台上撤了下来。其实,面膜不但具有洁肤功能,同时亦有按摩肌肤的作用,能促进血液循环,加速肌肤的新陈代谢,使肌肤具有弹性。而且,许多面膜有营养、美白、保湿成分,可以有效地保持肌肤水分。

  如果皮肤干燥严重,可以考虑使用营养保湿面膜。冬季做面膜的次数应根据产品说明书和皮肤状况而定。一般说来,油性皮肤适宜一周做一次,中、干性皮肤则二周做一次即可。

  护手霜 要想拥有一双纤纤玉手,护手霜是必不可少的,尤其在冬季,手长期暴露在外,一不留神就会皲裂、脱皮。护手霜可以形成连续性保湿型油脂膜或多分子膜,能降低水分散失速度,使之保持润泽,而且护手霜还有防冻功能。

  保湿彩妆 对于在冬季里仍有化彩妆习惯的女性,应更细心地选择化妆品。彩妆有其损害肌肤的一方面,尤其是粉底和胭脂。因此保湿型彩妆是此时最值得选用的产品。目前有不少彩妆产品含有“脂质囊”、“保湿剂缓释胶囊”等成分,这些彩妆不妨一试。因为“脂质囊”、“保湿剂缓释胶囊”实际上是脂质体,它是保湿成分的新载体,含有皮脂和水溶性保湿剂,以强力渗透,延长保湿。

  防晒霜 防晒霜不是夏天的专利,冬季阳光中的紫外线绝不比夏季的少。由于冬季皮肤新陈代谢速度慢,冬季里色斑的形成是不知不觉的,一旦形成就很难消除。因此要做到防患于未然,记得坚持用防晒霜。

  除了用化妆品加强肌肤护理外,还应注意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如多喝水,这是最初始的肌肤补水手段。有空时多做做肌肤按摩,以促进血液循环,使之不易失水。另外在室内放上绿色植物、室内喷泉、水族箱、加湿器等等,它们可以给肌肤提供湿度较高的空气,从而延缓肌肤水分的散失。

  /汪小桃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男人眼中的香水性感地带(图) (2002/01/07/ 11:27)
让眼睛会说话(图) (2002/01/07/ 10:17)
新年party美人(图) (2001/12/31/ 09:54)
发色鸳鸯配--好莱坞情侣新游戏(多图) (2001/12/30/ 09:53)
眼周肌肤保养专家建议(图) (2002/01/09 10:09)
“例假”期肌肤的美丽对策(图) (2001/12/31 11:06)
保湿面膜让你肌肤水当当 (2001/12/31 09:46)
乱用化妆品让肌肤很受伤 (2001/12/26 14:21)
光泽细腻的肌肤 (2001/12/25 16:01)
不让肌肤闹水荒(图) (2001/12/14 11:15)
科学饮食靓肌肤(图) (2001/12/04 10:59)
情人节妆扮专题


分 类 信 息
实用信息免费订阅
:驾驭休闲时光
   送礼送新品-花粉
   买房租房找鑫尊
   浪漫海底烛光晚餐
:微利机票哪里找
:国际长途0.33/分
:新春找梦的感觉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