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爱上一个有着鸦片味道的女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11日11:05 大众网-生活日报

  采访时间:2001年12月28日

  采访地点:亚康维亚面点坊

  被采访人:裘楚

  采访人:萧萧

  再过三天,就是我的28岁生日了,面对着冬天,我突然觉得自己充满忧伤。

  白天当我穿着莱卡风衣在风中穿行时,对爱情的渴望开始亲切地流经我的全身。我迫切地希望找个人来恋爱。王小石的到来,让我的这种渴望找到了给予对象,我直接把她当成了一个爱情结果,我以为只要买到了船票就可以直抵幸福的彼岸。可是,她却间接把我变成了一个“为情所困"的男人。

  那天是周末,我像往常一样将双手插在口袋里走在大街上,经过“人体克隆艺术店"时,我拐了进去,我没有任何理由地喜欢上店中央那款克隆品———一双亲密交叉的手,于是,我也想克隆一双这样亲密交叉的手。小姐善意地盯着我看了一小会儿,然后小声地对我说,先生,你确定要一个人克隆这双情侣手吗?我很认真地点头,并微笑。因为我想以这样的方式为我的28岁做个纪念。

  当我把自己的双手按小姐的指示放入到那堆软泥之中,我得承认我很快乐。但这种快乐实在是太短,好像只有一瞬就结束了。一瞬之后,我面对着那双自己的情侣克隆手,发现它跟店里的那双比,显得寂寞而无助,突然就有一种悲哀。于是,我冲动地把那双情侣手从桌边推到了地上。情侣手摔落在地的声音很大,几乎惊动了店内所有的人,我一时不知所措。

  尴尬间,有人把那双情侣手捡起重新放到了我的手边。抬头,一个美丽的女子正坐在我的对面。立刻,就有一种浓浓的香水味飘了过来,那是“鸦片"的味道,范思哲的经典香水,我很肯定。我肯定是因为我的女同事Enya用的就是这款香水,她说“鸦片"会让女人充满杀伤力,我很难辨别对面的女子是不是这样。从小姐的口里得知她叫王小石,是这家小店的老板。

  那天,我捧着我的情侣手往外走时,王小石立在门边很友好地问我:先生,怎么称呼你?我站在那里,感应到的是一种爱情的呼唤,我紧张得简直无法呼吸,热着脸回应她:裘楚。接着,听到她声音磁磁地在我身边说:下次再来啊,裘楚。

  晚上,我洗完澡后开始失眠,抱着那双克隆的情侣手,我开始想念那个叫王小石的女子,想念她磁磁的声音,还有她身上浓浓的“鸦片"味道。很久没有恋爱的感觉,我一时不知是退还是守。没有人给我答案,我只知道王小石让我有所期望了。

  第9天,实在忍不住了,我带着我的期望径直去了王小石的人体艺术克隆店。我刚进门就听到有人叫我的名字:裘楚!声音磁磁的,不用回头我也知道那是王小石的声音,我在梦里想念了千百遍的王小石的声音。本来,我还想掩饰些什么,结果还是在王小石磁磁的声音里举起了“白旗"。

  王小石进入我的生活之后,我发现我28岁以前算是白活了,尤其是跟那种“一个人吃饱了,全家人不饿"的生活相较,简直就是天上人间。王小石擅美食,萝卜白菜经她一番调弄,便有了色香味兼俱的诱人外形,我是被她一点点彻底征服了———从声音到美食最后到男女关系。自始至终,我没有怀疑过王小石对我的感情。以至于“爱得非凡,痛苦得也就厉害"这句话,我很久之后才明白。

  转眼新年到了,这本应该是我跟王小石甜蜜厮守的日子,但是我们却开始疏远了,因为有一个真实而残忍的消息—————王小石的老公要回来度假。此前我没有想到,我爱着的王小石是个有夫之妇。等王小石向我坦白这些的时候,我的本意是愤怒,可是当王小石身上的“鸦片"味道向我袭来时,我发现我又无可奈何了。我无可奈何我只能折磨我自己,整个假期,我拼命喝酒抽烟吃方便食品,把自己懒懒地放在单人床上。

  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爱上一个已婚女人,而且是不可自拔的。我甚至在想,是不是我上辈子欠王小石太多了这辈子上帝是派我还债了。在爱情这份债前,我是无路可逃了。王小石来找我的那天,我捧着那双情侣手在暗暗伤心,不想跟王小石说一句话。但是等王小石用她磁磁的声音跟我说:裘楚,委屈你了。我的所有愤恨跟委屈就不由自主地夺路而逃了。

  有时候,我恨得都想打自己的耳刮子,但是我像是一个中了“鸦片"毒的男人,总是愈陷愈深愈迷惘,我拿自己没办法,拿王小石更是没有办法。问王小石爱不爱我,她说爱字太重了,喜欢就在一起。我问,你真的不怕我走,她淡然地说,该走就走吧,她已经不再是那种离开男人就不能活的女人。

  我说你怎么这么自私,她就说觉得不公平的话,我们的关系随时可以中断,她绝不找我,她与我的关系只能是现在时,不谈将来。不知道王小石哪一天会离开我?在这样一种“鸦片"爱情面前,我是可以说“不"的,但是每一次,每一次我都期盼着下一次的相聚。王小石说,她也不知道哪一次就是最后一次,所以,每一次约会我们都很疯狂。但每次疯狂之后,我都有一种掩饰不住的感伤———这是因为,对王小石,我自始至终都是很认真的。但王小石对于我,我所能确定的只是,她自始至终对我的身体充满了忘情的热爱。

  听说时间是速效的解毒剂,我希望是这样。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爱情圣经:女人留住男人心之十诫 (2002/01/08 10:33)
对于女人,宠爱不如征服 (2002/01/08 10:45)
欧洲绅士最爱“处理”过的女人 (2001/12/31 10:49)
话说美丽:人见人爱的“天资女人”(组图) (2001/12/20 11:06)
女人的主动爱抚 (2001/12/18 10:56)
女人的爱情男人不懂 (2001/12/17 18:27)
十二星座女人的求爱 (2001/12/17 14:30)
他的爱,她用美丽作答--情场女人的美容方程式(图) (2001/12/13 10:05)
* “走光”图片欣赏
* 另一种人体艺术
* 2001世界各地的圣诞气氛
>>更多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百年婚恋,百年照片
连载:寻找神秘女神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呵护肌肤
洁肤
爽肤
护肤
面膜/唇膜
精华王
眼部护理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